锐龙处理器真的带来“YES AMD”?英特尔实际更值得选购

2021-02-22 15:16:43   来源:新浪VR

  如今,笔记本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的更新迭代速度越来越快。2018年9月,英特尔发布的第九代酷睿处理器i9-9900K首次将5GHz高主频处理器的概念引入到个人电脑用户的视野中。2020年4月,英特尔全新第十代酷睿处理器发布,引领整个行业进行了新一次变革,这标志着PC处理器全面进入了5GHz高主频时代。与此同时,锐龙处理器和英特尔就4800h 和1075h两个型号的产品,在市场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4800h 和1075h相比。和锐龙处理器相比,英特尔的独特优势在哪里? 本文接下来就将阐述消费者可以毫不犹豫选择英特尔的理由。

  电竞目前可以说是时代下的宠儿,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潜力市场。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 New Zoo 的预测,2020 年全球电竞总收入将达到 11 亿美元,同比增长 15.7%。2020年8月6日,英特尔面向国内部分媒体举行了一场主流热门游戏测试结果的线上分享会,会上以36款主流游戏对比测试的结果,专业并直观介绍了关于英特尔十代酷睿H系列高性能移动处理器在游戏等电竞领域的突出优势。

  英特尔方表示,国内上市的联想拯救者R7000 2020和联想拯救者Y7000 2020除了处理器不同,其他硬件配置几乎相同,而且这两台游戏本都出自联想一家厂商,置于一起更具可比性,因此本次测试选用的正是这两台游戏本。联想拯救者 Y7000 采用的十代酷睿 i7-10750H 处理器基频为 2.6GHz,最大频率 5GHz,采用 6 核 12 线程设计;联想拯救者 R7000 采用 AMD 锐龙 7 4800H 处理器,基频为 2.9GHz,最大频率 4.2GHz,采用 8 核 16 线程设计。 

  测评的36款热门游戏包括《刺客信条:奥德赛》《绝地求生:大逃杀》《英雄联盟》《古墓丽影:暗影》《战地5》《全面战争:三国》等游戏。测评结果显示,与锐龙处理器相比,酷睿10750H以35款稳赢4800H,其中14款平均帧率领先超过10%,21款领先幅度在3-10%之间,仅一款《古墓丽影:崛起》虽没领先但也是基本持平,彼此差距不到3%。

  从以上多方面性能的领先于锐龙处理器来看,英特尔在行业上做的努力不仅是一些芯片或者是硬件的调试,英特尔还有近万名软件工程师,有相当专业的团队是和软件厂商直接合作,直接赋能英特尔CPU。

  如今,英特尔十代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频率普遍突破5GHz,让游戏体验迈上了新台阶。随着高帧率成为今后游戏的主流发展趋势,而4800h 和10750h之间的测评结果,也让众多游戏玩家明白,绝大多数PC上的应用软件,尤其是在游戏中对CPU的频率性能是非常敏感的,起着决定性的左右。10750h以更高的频率带来更多的画面帧率提升,直接影响到的是整个游戏过程的体验,特别是在电竞行业中。因此对于追求流畅丝滑游戏体验的玩家来说,4800h 和10750h,自然是后者能满足这样的需求。

  如果您是游戏爱好者,那么在电脑处理器的选择上,相对于锐龙处理器来说,英特尔应当可以提供更好的使用感受和游戏体验,是您的不二选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