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白皮书

2021-02-20 10:14:30   来源:新浪VR

  在国际经济开放融合的背景下,随着5G网络、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据咨询机构IoT Analytics的统计,2019年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包括物联网平台)公司数量达到620个,各类企业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参与热情和布局力度持续高涨。

  工业数据安全能力侧重于数据加密传输、加密存储等,在数据分类分级、访问控制、敏感数据识别和保护等方面较为薄弱。工业应用层安全能力侧重于身份认证、权限控制、安全审计等,在应用安全加固、统一安全运维等方面还有待提高。

  针对工业互联网平台五个方面的安全威胁,防护措施视角从技术和管理的角度提出相应可落地的安全实施方案。安全技术包括通信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和数据安全,安全管理通过制度和规范协同资源,保障安全技术的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防护措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