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data报告公布:2020年VR游戏收益增长25%

2021-01-07 12:06:40   来源:新浪VR

  2020受新冠疫情影响,大部分人都只能宅在家中,因此人们很自然地转向线上媒体服务或玩电子游戏来娱乐。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消费者寻找新方式来打发时间,他们对虚拟现实(VR)的兴趣不断增加。

  Superdata的数据显示,去年VR视频游戏的营收增长了25%,从4.71亿美元跃升至5.89亿美元。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Valve的获奖作品《半衰期:Alyx》,其在前6个月的销量为190万部。Oculus Quest 也发挥了很大作用,Facebook透露有10款游戏的营收超过200万美元。

  然而,即使有了这些积极的数据,它们也可能受到了头显供应不足的影响。2020年,头显发货量下降了15%。到今年年初,Oculus Quest和Oculus Rift的库存明显不足,而Valve Index 一直在努力维持库存。

  去年10月Oculus Quest 2的发布帮助获得19%的增长。正如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Facebook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所指出的那样:“其预订量比Quest最初的预订量高出5倍以上,这超过了我们的预期。”由于第四季度收益电话会议预计将于1月底举行,该公司是否会公布任何数据仍未从知晓。

  Superdata还指出了PlayStation VR的衰落,PlayStation VR曾经是虚拟现实行业的领先者,这要归功于PlayStation 4的大量独家产品和庞大的用户基础。然而,索尼互动娱乐公司(SIE)并没有跟上行业的脚步,所以开发者转向了Quest平台。PlayStation VR最后一个值得注意的独家产品是漫威的钢铁侠VR。

  总体而言,Superdata目前将整个XR行业估值为67亿美元。Niantic Lab的增强现实(AR)游戏《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跻身手机免费游戏排行榜前10名,以19.2亿美元的收入排名第五,即使在受疫情限制的情况下,仍同比增长3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