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幻视网络田子杨:软硬兼施的线下业务供应商

2016-08-05 13:54:29   来源:新浪VR

  [新浪VR独家,转载请注明出处]

  CJ期间,来自幻视网络的CEO田子杨在新浪游戏展台接受了新浪VR的专访。对于这匹横空出世的黑马来说,幻视网络成立不到4个月就获得了近千万的天使轮融资。是什么才让幻视网络交出了如此傲人的成绩单?幻视网络目前的运营状况和未来的规划又是怎样?在此次的专访中,幻视网络的CEO兼颜值担当田子杨就对这些问题作出了详尽的回答。

  以下为采访内容整理)

  新浪VR:能介绍下你之前的从业经历吗当初是因为什么原因才选择独立创业?

  田子杨:我的本科是在上海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念的地质学,跟游戏几乎毫无关系。我毕业后就离开了本专业,开始做一些自认为更有趣的事情。创业是直到去年11月MBA毕业回国才开始的,原因说来话长。在此之前的时间虽然也是在开公司做游戏,但那并非创业,更多的像是用一种游戏的态度来对待生活的历险记。由于家庭的支持,所以那些年公司没有太多资金上的压力,还纠集了一大帮兄弟。那个时候,我们写次时代3D游戏引擎、做MMO端游、2D页游、3D页游、IPTV游戏、体感游戏、街机游戏、7D互动游戏和手机游戏等等,什么感兴趣做什么,几乎没怎么把盈利放在第一位,甚至还不计回报地投过几个其他团队,简直是真天使!不过也确实踩了不少坑。现在想想,不论是成与败还是乐与怒,这些都是事业的积累,甚至是人生的珍贵回忆。

  在2014年的时候,公司已经相对稳定,所以我就萌生了出国留学的想法,于是便留下几位心腹兄弟管理公司,自己“跑路”去了英国和法国留学。当时念的是MBA,这门学科正好符合我通而非专的特点。欧洲的生活还不错,但我毕业后还是决定了要回来。但回来做什么呢?原来的公司兄弟们管理得挺好,我在不在没什么区别,所以我甚至想过来个生活体验计划:先在一年内体验12种行业,每月换一次,然后就去祖国的偏远地区支教,或者是放假时环游世界去流浪,也许再抽空骑行去西藏,甚至是顺便把珠峰登了。我骨子里有种对流浪和远方的向往,比较任性。当时有些朋友劝我,既然有之前的基础,不如回国认真地做点事情。我想既然开了那么多年的公司,不如就正式创次业吧。生活体验、支教、环游世界和骑车登山这些计划什么时候都可以做,只要你有颗流浪的心,不用拘泥于形式。所以后来我就联系上了老友Air,他是幻视网络真正的元老和定海神针,幻视网络的故事就从此开始了。

  新浪VR决定做VR游戏这个方向的时候,你是如何看待这个行业幻视网络的定位是什么?

  田子杨:在我们俩当时的构想中,VR游戏一定有大机会!但现在的机会还不在C端,而是在B端和线下,因此我们决定先专注做B端。但B端的天花板不够高,C端想象空间巨大,所以我们认为未来的重点还会回到C端。而说到公司的定位,幻视网络的宗旨是要给玩家最完美的游戏体验。同时,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不只做游戏的软件部分,而且还要提供配套的硬件设备的原因。

  新浪VR:你们在创业初期都有哪些资源和条件?当时主要想解决行业痛点是什么

  田子杨:说到创业初期的资源,我们主要有:团队积累(Air的经验比我更丰富,有十二三年,核心团队也有十年左右的共事经验)、技术积累(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还有成功项目和失败项目的经验,以及对游戏行业演变趋势的预见。

  当时摆在眼前的问题是:用什么样的姿势来打开VR游戏领域?恰恰我们俩之前都了解过VR的线下体验市场,都认为这个市场有稳定增长的用户和升级换代的需求,是一个目前最务实的市场。于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就变成了如何提供体验感最完美的VR游戏和硬件设备给B端用户。

  新浪VR:目前幻视网络主要提供的服务和产品有哪些?它的运营和盈利的模式是怎么样的?与其他竞品相比有哪些不同之处和优势?

  田子杨:如上所言,在我们的价值观里,VR领域要有完美的体验,只有游戏软件是不够的,还要有与之相配的硬件设备,因此我们的产品是搭载《VR实战》游戏Package的游戏机台和空间定位系统。这是一大一小的两类产品,使用同一套系统和数据,分别提供定点的FPS游戏体验和支持空间定位的移动游戏体验。

  盈利模式方面,我们将为B端运营商提供以上两种产品,实现销售收入,并通过后续运营商的运营收入分成来实现长线收入。运营商可以选择买断或分成合作两种模式,后者我们更推荐,因为这种模式下我们的新游戏会免费为运营商更新,运营商能够获得我们更多的研发优势红利。

  与其他厂商相比,我们的第一个区别在于提供的是软硬一体的游戏体验和解决方案,这样的体验更完美,也更完整;第二个区别是我们的后台数据库和玩家系统,我们会推出B端玩家扫码登陆,每个玩家都将拥有自身的积分、排名和声望等等,这些数据会与我们推出的C端游戏互通,同时打通B端和C端;第三个区别在于我们拥有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可以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高效地推出游戏内容,扩充我们的Package,既加强在B端的竞争力,也可以预备在适当的时候打入C端的弹药;第四点,这也是很多CP都想做的,那就是做出爆款游戏,希望我们能脱颖而出。

  做到这3+1的话,其实我们也就形成了一个有核心用户群和发行能力的FPS游戏社群。事实上,我们已经有了完整的CP引入计划,目前也已经引入了一家国内著名的CP,随着越来越多的CP加入,我们便会抱成团,到时候就会在整个市场上拥有更强的竞争力。这也是我们目前视野范围内的愿景。

  新浪VR目前幻视网络用户量、日活分发量等数据能介绍一下吗?

  田子杨:由于我们的商业模式并非普通的CP,所以难以用这几个数据来回答。在目前没有渠道介入的情况下,仅仅四个月,我们已经拥有五百台以上的销量和合同量,玩家人次有近四万。在今年下半年,我们几家渠道商还会开始发力,这样的话,想象空间就大了,届时B端运营商们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收入分成。

  新浪VR:你认为VR游戏行业现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行业机会又在哪里?

  田子杨:这个问题太大了,但我想说一点:现在强装国际范儿的国内团队太多了!吹了牛最后却实现不了的大佬也太多了!而说到行业机会,我认为:不装逼,踏实做产品并把计划实现,就能有机会!

  新浪VR:对于未来的期望是什么?

  田子杨:未来希望世界和平,我国乃至全球经济复苏,国际环境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物阜民丰。这样我们的事业所处的环境健康,发展自然也会更加顺利。至于公司,也许是IPO或者被收购吧,哈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一大波IP袭来,《VR实战》新游频频曝光!

  游戏史上最受大家拥戴的射击类游戏,CS如果自居第二, 那无人敢称第一了。《VR实战》系列游戏的[Console]和[World],就是把C...

相关: 暂无...
2016-08-05 10:28:38 来自:游戏资讯

二手车交易公司上线VR体验 特效堪比《极品飞车》

在线二手车经销商Vroom希望利用虚拟现实帮助买家挑选最合适的汽车,改善他们的购车体验。

相关Magic Leap CEO亮相淘宝造物节 展示VR购物场景
2016-08-04 16:58:36 来自:热点新闻

VR小白讲堂:揭秘VR游戏显卡--VR Ready主机必备硬件

显卡按照性能等级分为“家用/办公级别显卡”、“游戏级别显卡”、“发烧级别显卡”、“专业级别显卡”。进入VR时代,显卡性能等级...

相关一张图告诉您 哪款旗舰级显卡更适合运行VR头盔显示器
2016-08-04 16:18:51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颤抖吧!山寨VR 莱卡面料做的小米VR现身

憋了三天的小米VR眼镜,连着三天观看视频的网友们已然是磨刀霍霍,它的官方微博终于放大招,这回总算看到真身,它叫“小米VR眼镜...

相关硬件念念碎:三星Gear VR如约而至 小米VR为谁而生?
2016-08-04 12:03:02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