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铰链系统新专利:用于未来Apple Watch表带、HMD头带及手指设备

2023-12-05 18:00:45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该专利申请涉及苹果手环/手指设备、Apple Watch 和未来使用棱形结构和铰链的 HMD 的新支撑结构。苹果指出,在某些情况下,表带/手环可能不够耐用,在视觉上不吸引人,或者可能无法充分调节,无法为用户提供所需的功能。

  苹果专利涵盖了可能具有刚性构件的电子设备,例如通过旋转接头连接的表带中的链接。这些连接件可以包括弹簧连接件,例如包括扭转弹簧的连接件,可以包括摩擦铰链,并且可以包括自由旋转的铰链。

  表带可用于形成手表手链、头戴式设备的头带以及其他电子设备(如戒指或手指设备)的表带。在某些配置中,电路可以包含在形成表带的刚性构件中。该电路可以包括传感器、用于从传感器收集用户输入的控制电路、用于从远程设备接收信息的无线电路,以及控制电路可用于根据来自传感器的用户输入、从无线通信电路接收的信息和/或其它信息向用户提供触觉输出的设备。

  在头戴式设备中,头带可以折叠以存放在头戴式设备主体的内部区域内。与手表相连的表带可能具有折叠的部分,以隐藏安装在表带上的显示器或其他组件。具有两个平行表带部分的带子或其他带子可以配置为用作移动电话或其他带有显示器设备的支撑。表带还可配置为将连接到表带上的显示屏倾斜到相对于用户手腕的所需视角。

  电子设备可能具有一对带有肋条或其他构件的支撑结构,这些肋条或其他构件通过摩擦铰链连接。传感器、触觉输出设备和其他组件可以安装在支撑结构上。弹性材料可以模压在肋条上。自由旋转接头可用于支撑肋条,同时允许支撑结构沿其长度扭转。

  苹果专利图 1 是图 5 所示的佩戴在用户手指上的说明性铰链式可穿戴设备的透视图;图 10 是佩戴在用户手腕上的具有刚性肋条构件的示意性铰链式可穿戴设备(例如 Apple Watch)的侧视图。

  苹果专利图 14 是一种说明性可穿戴设备的侧视图,其中构件在接头处耦合,例如带有摩擦铰链和/或扭转弹簧的接头;图 21 是一种说明性设备的透视图,该设备带有一对平行的独立可调铰链表带部分;图 22 是图 21 说明性设备的透视图,其中铰链带部分被配置为形成 iPhone 的支架。

  在图 22 中,苹果指出,iPhone 可以安装在由构件 #40B 形成的第一表带部分上,而由构件 #40A 形成的第二平行表带部分用于将 Apple Watch 固定在用户手腕上。这允许用户在 Apple Watch 上观看戴在用户手腕上的 iPhone 显示屏 #26‘。

  苹果专利图 23 是带有铰链式头带的说明性头戴式装置的透视图;图 24 是说明性头戴式装置的侧视图,显示了铰链式头带如何存放在装置主机的外壳内。

  关于新的 Apple Watch 表带,苹果指出,Apple Watch 可能具有可变形的部件,例如部件 #40。这些构件可以由封装在软弹性体(例如硅酮)和/或其他塑料中的可变形金属形成,并可与主机 #10 连接。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