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Quest v60 更新:改进边界系统、带来新 Horizon Home 环境

2023-12-05 17:30:42   来源:新浪VR

  Meta Quest v60 更新改进了边界系统、进一步集成了 Horizon、添加了新的 Home 环境、停止了电话通知、提升了 Quest Pro 性能等等。

  一如既往,软件更新将逐步推送。如果你还没有看到 v60 更新,请耐心等待。

  改进的边界系统

  在 v60 中,Meta 为防护边界系统添加了“云计算功能”,可以让头显记住更多防护边界。

  要启用此功能,用户需要在“设置”——“>隐私”——“>设备权限”中启用“共享点云数据”。

  这样一来,头显就可以将观察房间内高对比度特征时生成的 3D 点云发送到 Meta,以便在其服务器上存储和处理。用户可以随时在隐私设置中停止共享和删除存储的点云数据。

  应用加载时的透视

  在 v60 之前,当在 Quest 上启动 Unity 混合现实应用时,会看到两个连续的黑色虚空加载屏幕,即使在 Home 环境中处于透视状态。

  现在,当用户在 Horizon Home 中使用透视,并启动了支持此功能的应用时,将在应用加载期间继续看到周围的环境。

  性能提升

  当 Quest 头显上的真实透视处于活动状态时,系统会自动降低最大 CPU 和 GPU 时钟速度,以补偿处理多个摄像头输入 DSP 增加的热和能量工作负载。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使用的性能较低,因此与完整 VR 相比,MR 应用或模式支持的图形和性能较差。

  在 v60 更新中,在运行 MR 应用时,CPU 和 GPU 可以启用更高的时钟速度,特别是在 Quest Pro 上。

  Meta 表示,与 v59 及之前版本相比,Quest Pro 用户应该会看到 MR 体验的 CPU 性能提高 34%,GPU 性能提高 19%。

  访问 Horizon Worlds 的更多方式

  v60 在头显应用库选项卡中添加了一个“Worlds”选项卡,其中列出了 Horizon Worlds 目的地,可以让用户更轻松地游览和重游最喜欢的世界。

  Meta 没有透露将列出哪些特定世界。

  新 Horizon Home 空间环境

  Meta 还为 Horizon Home 推出了三个新环境,Horizon Home 是 Quest 中 VR 家庭空间的名称。

  • Blue Hill Gold Mine 让你穿着牛仔靴回到狂野的西部;
  • Storybook 让你走进一本手工制作的立体书;
  • Lakeside Peak 让你欣赏到远处雪山的壮丽景色。

  与迄今为止的大多数 Horizon Home 环境相比,Lakeside Peak 似乎具有更高的视觉真实感,并且可能受到 Apple Vision Pro 近乎逼真的沉浸式环境的启发。

  电话通知已停止

  Quest 以前可以将手机的通知设置为显示在头显中,但 v60 将停止此功能。

  Layout 实用应用

  v60 更新添加了一个名为 Layout 的新内置第一方混合现实应用,可帮助用户直接在物理空间中对现实世界的对象进行空间测量、对齐和可视化。

  Meta 表示,它可以用来测量房间的面积,可视化和放置给定尺寸的电视尺寸,或测量家具的深度和高度,以及任何其他测量任务。

  端到端加密云备份

  近两年来,Quest 头显为应用程序数据(包括游戏保存)提供了自动云备份系统。

  使用 v60 更新,用户将能够通过设置加密 PIN 为这些备份启用端到端加密,以便在出厂重置或设置新设备后恢复备份。

  通过端到端加密,即使是服务提供商(在本例中为 Meta)也无法访问用户的数据,除非他们专门构建后门。

  个人资料

  最后,在 Quest v60 中浏览其他人的社交资料时,Meta 表示用户现在将看到你们共同的经历和联系的信息,而不仅仅是像以前那样共同的朋友。用户可以选择让其他人看到此信息,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将其保密。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