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Quest 3 进入 SteamVR 平台设备榜前五

2023-12-05 13:30:33   来源:新浪VR

  推出仅一个月后,Meta Quest 3 就已经是 SteamVR 平台上第五大最常用的 VR 头显。

  近日,Steam 发布了 11 月的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报告显示,有 5.2% 的 SteamVR 用户首选头显是 Meta Quest 3,较 10 月 0.15% 的占比显著增加。

  Quest 2 的使用率也略有增加,拥有 VR 头显的 Steam 用户总百分比也有所增加。这表明 PC 游戏玩家正在购买最近打折的 Quest 2,而且许多 Quest 3 购买者是 VR 新手,而不仅仅是从以前的头显升级。

  硬件调查将 Quest 用作 PCVR 头显,包括官方(Air)Link 模式和第三方应用程序 Virtual Desktop。

  SteamVR 作为一个典型的 PCVR 平台,里面仅统计基于有线/无线串流平台的设备数据,从数据中可以看到,VR 一体机的数量目前已经高于 50%,超越了原生 PCVR 用户群体。

  Quest 3 在 SteamVR 平台上的崛起和独立头显的主导地位恰逢 Valve 在本月底为 Quest 推出了官方 Steam Link 应用程序。

  Steam Link 的低摩擦便利性和可用性可能会使 Quest 头显在 Steam 上的使用量进一步激增,因此我们将密切关注 2024 年 1 月初发布的 2023 年 12 月硬件调查数据。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