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游戏市场报告:2021年主机游戏市场年度收入将缩减8.9%

2021-07-22 11:14:10   来源:新浪VR

  2020年,尽管在新冠疫情下玩家在游戏参与度和支出上激增,但疫情的二阶效应带来的负面影响在2021年也变得愈加显著。远程办公和供应链遭受中断两大因素将持续给游戏行业带来挑战,尤其是对主机游戏和PC游戏市场。

  2021年,主机游戏市场年度收入将缩减8.9%,跌至492亿美元,这一跌幅主要是由新冠疫情对3A级主机游戏开发带来的影响造成的。3A级主机游戏的开发需要大规模的跨部门合作,研发成本非常高。对PC游戏来说,类似的影响也同样存在,只不过程度较轻。2021年,全球PC游戏市场将创造359亿美元收入,同比下降2.8%。这一收入数字的绝大部分(333亿美元)将由盒装/数字版PC游戏贡献,其余的26亿美元将由网页PC游戏带来。随着网页游戏玩家不断向移动端转化,至2024年,网页游戏的收入还将进一步缩水。

  2021年,亚太地区凭借882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成为全球游戏收入占比最高的地区,达全球游戏收入的50.2%。其中,中国市场凭借456亿美元的收入成为亚太地区最主要的游戏收入贡献者。由于亚太地区游戏市场大部分以移动游戏为主,因此受新冠疫情的冲击较小。相较而言,北美地区大多数为主机游戏用户,因而受到疫情的冲击较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