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智能驾驶核心软件产业研究报告:2030年中国汽车软件市场规模3.44万亿元

2021-07-22 09:48:09   来源:新浪VR

  传统汽车产业正围绕着“软件定义汽车”,掀起了新的转型升级潮。纵观汽车发展历史,从最开始的“机械定义汽车”到“电器定义汽车”再到“电子定义汽车”,最后到现在的“软件定义汽车”。

  亿欧智库预计,中国汽车软件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1.85万亿元增长至2030年的3.44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汽车软件在整车价值中所占的比例有望在2030年达到65%,将成为未来智能驾驶汽车行业最重要的领域。

  在“软件定义汽车”趋势下,芯片、操作系统、算法、数据共同组成了智能驾驶汽车的计算生态闭环,其中芯片是智能驾驶汽车生态发展的核心。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汽车电子电气架构改革先锋率先采用中央集中式架构,即用一个电脑控制整车,域控制器逐渐集成前期的传感器、数据融合、路径规划、决策等运算处理器功能,因此对域控制器芯片算力需求大幅提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