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家居行业洞察白皮书:2020年中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210元

2021-07-22 09:24:46   来源:新浪VR

  2020年,特殊事件的爆发为本就处在“冷却期”的地产行业按下降速键。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全国房地产开发综合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在2月向下突破100,降至五年以来最低水平97.44。

  过去五年,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了6.5%,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0年底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经达到了63.9%,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也在明显提高,未来的人口流向将以高线城市为主。不断提高的城镇化率,表明中国已经从初级城市型社会进入到中级城市型社会,居民对家居生活改善的需求也在同步提升。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中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210元,其中居住消费支出5215元;在各项支出占比中,居住类消费同比增长3.2%。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居民对居住的条件更加关注,更加追求舒适的家居生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