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品线上消费报告:中国⼈均GDP已超过1万美元

2021-06-18 10:19:53   来源:新浪VR

  中国已是全球数字化程度最⾼的国家之⼀,疫情爆发后也是全球防控措施做得最好的国家之⼀。从数据看,疫情缓解后中国市场⼤量新需求迅速浮现,⼚商恢复了推新的速度,其中包括可能被中断研发或投放的产品、以及⼤量应对新需求⽽出现的新产品;消费者对新品的响应变得空前活跃,社交圈拉动消费效应也在扩张。

  数据可⻅,2021年以来,新品的销售增⻓远远⾼于该品类全品销售额。即使上图中⼤部分品类如“⾯部护肤”全品在今年1-5⽉获得了86%的不俗增⻓,但是其新品销售增⻓⾼达6倍,⽽且新品销售额占⽐也⽐2020年增⻓较多。

  2020年5⽉,中央提出要发挥我国超⼤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提出了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策略,⽽激发消费市场活⼒成为其中⾮常重要的⼀环。近年来,消费⼀直是经济增⻓的主要动⼒,2019年对国内⽣产总值增⻓的贡献率⾼达57.8%。2019年,中国⼈均GDP已超过1万美元,拥有超过4亿中等收⼊⼈群以及超⼤的市场规模,⽽通过扩⼤内需,刺激消费市场持续增⻓,是未来的主要任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