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留学白皮书:2021年71%的意向留学人群处于本科及以上阶段

2021-06-11 10:23:05   来源:新浪VR

  本科以上留学群体是主流,高中阶段意向人群占比提升数据显示,2021年,71%的意向留学人群处于本科及以上阶段,处于中小学阶段的人群占比29%。其中,近三年来,处于高中阶段的意向留学人群占比在逐步提升,很可能是受近年来国内国际学校快速发展的影响。整体来看,在国内读完本科后再出国留学深造,仍是当前意向留学人群的主流选择。

  在本科及以上阶段的意向留学人群中,来自各类型高校的人群近三年来分布稳定。国内普通高校的学生占比最大,达50%,这部分群体对于通过出国留学深造来润色学历,提高职场竞争力有着较强的需求。而来自双一流高校/985/211高校的学生,对于学历提升也有同样执着的追求,占比35%。

  2021年意向留学人群中有过国外学习经历的占比达45%。受疫情影响各国封锁边境,全球流动停滞,这部分群体相较2020年的42%只有小幅上涨。其中,主要增长集中在参与“海外高校暑期课程”的群体,增长2%。疫情爆发以后,各国高校纷纷推出线上暑期课程,为无法出国接受短期学习体验的学生提供海外课程学习以及丰富个人背景的机会。此外,还有1%的上涨来自参与“短期交换项目的群体”,这部分学生很可能是在2020年初寒假期间参与的此类项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