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行业研究报告:2027年中国胶原蛋白市场规模将达到15.8亿美元

2021-06-10 10:58:04   来源:新浪VR

  据GrandView Research数据,2019年全球胶原蛋白市场规模为153.6亿美元,产业应用方面胶原蛋白的应用领域有医疗健康、食品和饮料、护肤品及其他,占比分别为49.8%/6.5%/12.9%/30.7%。

  胶原蛋白在哺乳动物体内大量存在,独特的三螺旋构象是其理化特性和生物学活性的基础。胶原蛋白是哺乳动物体内含量最多、分布最广的功能性蛋白,至少有28种不同的类型,占人体蛋白质总量的25-30%,起到维持皮肤与肌肉弹性、增强钙质与骨细胞结合、联结骨骼与肌肉、保持眼角膜透明等作用。结构上,由3条肽链交互缠绕形成三螺旋结构,众多胶原大分子又可彼此并排形成纤维相互交联的结构,使最终产物具备较高机械强度。

  胶原蛋白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中国市场增速高于全球。据Grand View Research数据,2019年全球胶原蛋白市场规模为153.6亿美元,中国胶原蛋白市场规模为9.8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6.38%;预计到2027年,中国胶原蛋白市场规模将达到15.8亿美元,2019-2027ECAGR为6.15%。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