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主要省市制造业创新中心政策白皮书

2021-06-09 11:36:35   来源:新浪VR

  制造业创新中心是我国新型创新载体的一种形式,旨在面向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突出协同创新取向,以重点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充分利用现有创新资源和载体,打通“技术开发—转移扩散—首次商业化应用”的创新链条,形成跨界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

  省级财政财政对省级创新中心的财政奖补额度通常为 100-2000 万元不等,北京财政奖补总金额最多,最高可补助 2000 万元,天津、重庆次之,补助总金额为 1500 万元。下发频次上,全国有 18 个省市都为一次性补助,只有北京市、天津市和重庆市 3 个直辖市的资金下发方式是分阶段支持。

  从人才政策看,为协助创新中心建立完善的人才体系,一些地方政府支持创新中心与本地人才引培政策对接,一例一策予以支持,目前,全国有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和云南省 5 个省市把人才保障措施列入到创新中心政策体系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