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科技企业碳中和责任研究报告: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比达25%左右

2021-05-18 11:15:10   来源:新浪VR

  社会经济的增长需要发展工业化,而工业化的过程必然伴随高强度的碳排放。因此,碳减排对于尚处于工业化阶段的国家来说,将对经济发展带来制约。为了减轻碳减排对于社会经济的影响,不能直接进入碳中和阶段,应以碳达峰过程为过渡。

  在碳达峰时期,中国首要任务是调整经济结构,完成新旧动能转换,优先发展数字经济、高新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低耗能产业,走一条绿色低碳产业发展道路。此外,碳达峰时期应完成能源系统改革,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比达25%左右,新增加的能源需求应依靠非化石能源增加满足,从而辅助二氧化碳达峰,形成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为主的能源体系。在碳达峰过程中,发展与减排并行。

  中国在2020年9月22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气候雄心峰会上第一次向国际社会表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之后表示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