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行业深度报告:全球手机出货量约 16 亿台

2021-05-13 11:23:24   来源:新浪VR

  Waymo、百度等头部玩家正加速商业化落地,预计到2025年应用在Robotaxi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达到35亿美元;2)2021年是ADAS激光雷达爆发元年,长城、小鹏、蔚来和理想新车都将配置激光雷达,随着华为、Innoviz等车规级高性能激光雷达发布,市场担忧的量产成本瓶颈有望打破,预计到2025年激光雷达在ADAS领域规模达到46.1亿美元。

  随着 5G、AI 技术逐渐普及,无人驾驶、高级辅助驾驶、服务型机器人和车联网等行业发展前进广阔。根据沙利文预测,受无人驾驶车队规模扩张、激光雷达在高级辅助驾驶中渗透率加速、以及服务机器人和智能交通建设等领域需求推动,激光雷达市场将呈现高速增长,预计到 2025 年全球市场规模达 135.4 亿美元,2019-2025 年 CAGR 达 64.5%。

  从市场空间看,根据 IDC 数据,全球手机出货量约 16 亿台,按 2000 元均价测算,全球手机市场规模约 3.2 万亿元,而全球轻型车市场总销量约 9000 万台,按均价 10 万元计算,市场规模约 9 万亿,接近前者的 3 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