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教育:中国市场对人工智能教育投资达60亿元人民币

2021-04-30 10:13:10   来源:新浪VR

  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场景主要包括语言学习、教学辅助和智适应平台。AI 教育的广阔商业前景吸引了大量资本的涌入,2016 年以来,我国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投资规模大约有 60 亿元,相对美国同期的 150 亿元仍有差距。

  人工智能与教育场景的深度融合,既能够一定程度改变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现象,提升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又能推动“因材施教”尽早实现。人工智能教育的美好蓝图,引起世界各国的重视,纷纷将培养人工智能人才、发展人工智能教育提升至战略地位。

  综合亿欧智库和德勤的统计数据,中国 38 家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代表企业累计融资金额已经接近 60 亿美元,其中,2016 年以来,中国市场对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投资金额大约为 60 亿元人民币,同期美国的投资金额大约为 150 亿元人民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