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车展开幕:自动驾驶引领汽车智能化新变革

2021-04-29 12:12:59   来源:新浪VR

  智能 化和网联化 开启 新能源 车下半场角逐,软件比重持续提升。随着汽车电动化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各品牌汽车在动力和加速方面趋于同质化,因此,智能化和网联化是汽车厂商差异化竞争布局的重要方向。

  无人驾驶是公司产品的核心卖点, 特斯拉 为旗下所有车型配置了 自动驾驶系统。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分为三个版本。1 )基础辅助驾驶 :目前所有全新 Tesla 车辆均标配紧急制动、碰撞预警和盲点监测等功能。2) 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L2 级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特定条件下协助车主完成基本的驾驶任务。

  Tesla 自动驾驶技术路线独特,以 视觉解决方案 为主 。特斯拉全车车身共配有 8 个摄像头,视野范围达 360 度,对周围环境的监测距离最远可达 250 米;12 个新版超声波雷达也就是泊车雷达作为补充,传感距离和精确度提升一倍;增强版前置雷达通过发射冗余波长的雷达波,能够穿越雨、雾、灰尘,甚至前车的下方空间进行探测,充分补足汽车传感器视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