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版5G新型智慧城镇白皮书:5G 端到端延时可以控制在 5-10ms

2021-04-27 11:35:10   来源:新浪VR

  城镇是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战略支柱,走新型城镇化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随着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实施,我国城镇化水平逐年提高,但是也显露出交通拥堵、环境污染、资源紧缺等城市病。

  2019 年 6 月 6 日,我国工信部正式向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四家运营商发放 5G 商用牌照,意味着我国正式进入 5G 商用元年。与当下普遍应用的 4G 网络技术相比,5G 通信技术具有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优势。在网络速率方面,5G 通信技术理论传输速率可达 10Gbps,远超过当前的 4G 网络传输速率;容量方面,5G 网络通信容量是 4G 网络容量的百倍至千倍,也具有非常大的优势;延时方面,5G 端到端延时可以控制在 5-10ms,最低可以控制在 1ms,约缩短为 4G 的十分之一。

  5G 新型智慧城镇是中国移动以“5G+”为核心理念的 5G 行动计划的重要实践,它通过以 5G 通信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作为新型智慧城镇发展的总引擎,推动实体城镇与数字孪生城镇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实现其成为 5G 赋能城镇发展的重要阵地、分级分类推动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构成、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