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C-ISDA联合白皮书:全球场外衍生品金额达558.5万亿美元(可下载)

2020-09-29 14:43:56   来源:新浪VR

  获取《CCDC-ISDA联合白皮书:使用人民币债券充抵场外衍生品交易保证金》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该报告编号为20bg0144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末,全球场外衍生品未偿名义合约金额为 558.5 万亿美元,较 2019 年年中下降 12.78%,较 2018年末增长 2.59% 2 。

  根据 IMF 在 2020 年 4 月的预测,受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影响,2020 年全球将经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11 。然而,IMF 仍旧给予了中国 1.2% 的正增长预期。从总量来看,2019 年中国 GDP 在高基数上实现了中高速增长,全年生产总值达到 99 万亿元,同比增长 6.1%,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 30% 12 。

  2016 年人民币被正式纳入 IMF 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反映了其在国际交易中地位的提升。据人民银行统计,截至 2019年底,人民币已被 70 多个境外央行或货币当局纳入外汇储备,并与 39 个国家签署货币互换协议,互换资金规模达3.7万亿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