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体育VR转播 妄想还是痴人说梦

2016-06-09 11:57:38   来源:新浪VR

  在6月7日,国家会议中心,暴风集团CEO冯鑫宣布,暴风体育将进军体育产业。暴风体育将与MP&Silva、光大证券合作,在体育版权、内容、互联网服务和VR领域共同拓展体育产业业务。在内容方面,暴风已获得2016~2017赛季中超联赛新媒体转播权,2016~2017赛季CBA联赛官方合作伙伴。

  又一家集团进军互联网体育界虽然是好事,但也有些问题,就是在宣传中的VR转播,目前正式确认支持的设备为暴风魔镜。

暴风魔镜的界面和谷歌白日梦的十分类似暴风魔镜的界面和谷歌白日梦的十分类似

  了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暴风魔镜是基于安卓移动平台的VR设备,这样就尴尬了,因为以目前安卓的VR水平根本不能支持完整的观影体验。

   接下来详细说明一下:

  首先,目前安卓手机的帧数封顶是固定在60帧的,而VR如果要达到流畅的体验绝对不能低于90帧,因为丢帧会让人出现运动症的症状,所以索尼在开发PSVR的时候曾传出所有支持VR的游戏绝对不能低于90帧。在帧数上首先体验的就不会舒服,你总不想在观看比赛的时候转动视角就晕吐一口吧。

  其次是分辨率,目前手机主流的分辨率虽然已经达到了2K,但其实在手机端显示的仍然不会清晰,因为屏幕一分为二所以单眼的可视分辨率只有720P,在显示上由于和眼的距离很近所以显示的清晰度并不出色,但是在演示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数据信息,姑且认为这个可以完全无缝同步过来,但分辨率不高的情况下显示内容质量和有待参考。

  第三呢,就是目前最严峻的手机硬件的平衡性,上边两条也是硬件中的一部分,但还有CPU以及显示芯片的性能,以及最严重的散热及电池,散热无解,现在手机越做越薄,如果不出现革命性的技术进步在VR流媒体视频这种强度下工作的手机就是一块暖手宝。

  而电池则更是这么多年来都没有进步过,所以用VR的暴风魔镜看体育转播的话几分钟是可以的,再长时间小心手机爆炸。

  当然暴风集团将在两年内来达成目标,而VR领域里2年内有足够的技术进步来克服上边的种种问题么?

  也许有另外的一种方案,就是PC端的VR转播,这就出现了一个门槛,目前的PC端VR配套设备只有Oculus Rift和HTC VIVE设备是相对成熟的,首先放下硬件的支持问题,目前的VR设备的昂贵程度是有目共睹的,Oculus Rif一套4800,HTC VIVE一套是6800,而且还需要相对足够的电脑,一套配下来十足的贵。已经可以劝退一部分用户了。

  而且就目前成熟的多机位穿插及时提供数据的方案来讲,VR仍有很大的缺陷,设备贵,配套的服务包括及时的数据显示,360摄像机(而且不会只有一台)以及一个也会贵两年内可以将一套接近两万的设备降到五千左右才能成为消费级别的推广产品,任重道远。

  总结,暴风集团开了一个好头,一个宏伟的计划,在互联网体育上面确实可以算有所作为,但是再VR转播上确实操之过急,目前的VR市场虽然家家都在争着做,但实际上只是一轮圈地而已,离实现起来仍旧太过遥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背包式VR主机是刚需还是赔本赚吆喝?

虚拟现实的话题越来越多,不断有新的科技公司加入了虚拟现实的研发行列。作为第一代虚拟现实设备的VR头盔,目前最大的弊端就是需...

相关《台球国度(pool nation vr)》游戏配置及视频介绍
2016-06-08 21:14:26 来自:硬件前沿

《台球国度(pool nation vr)》游戏配置及视频介绍

《台球国度VR》专为HTC Vive打造,目前不支持Oculus Rift,游戏完全模拟现实中的台球运动,玩家将置身于一个灯光略显昏暗的酒吧中...

相关微软称Hololens是混合现实设备 它比VR/AR牛在哪?
2016-06-08 12:07:04 来自:游戏预告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