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实力!欧菲光上榜中国企业专业500强,荣列29位

2021-01-25 15:46:09   来源:新浪VR

  1月21日,2021首届品牌强国先行论坛在广州隆重启幕,由华发集团旗下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在开幕式上正式发布2020中国企业专利实力500强榜单。欧菲光以专利实力评分85.18高分,高居榜单第29名。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共设置数量、同族度、专利度、独权度等9个评价指标,综合评价企业的专利布局策略、专利申请质量及专利技术创新度,采取“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对注册地在中国的企业的专利进行计算、统计、分析、得出。所得分数将上榜企业按1星至5星进行排列。最终结果显示,等级为4星的企业最多,达424家,占到500强企业的84.8%,而等级为5星的企业仅有56家,欧菲光荣列其一。

  专利作为一种无形的资产,对企业来说不仅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同时也是夯实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一环。作为全球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领先企业,欧菲光深耕光学光电领域近20年,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产品持续创新升级,通过产业链的平台化整合,在光学影像领域发展迅速,跻身行业前列。其中,手机潜望式镜头专利布局110件,光学变焦专利92件,光学防抖专利113件;手机7P镜头专利布局149件,仅2020年布局达84件,已为行业领先;VC均热板涉及散热毛细结构、提高散热效率等核心技术,布局专利组合达32件。通过持续研发创新为发展赋能,同时落实专利技术优势成果转化,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欧菲光取得的技术创新及知识产权成果,受到权威机构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相继获得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江西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等荣誉。同时,在欧菲光(002456)22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所示,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亿–9.1亿,比上年同期增长59%-78%。这一系列的佳绩,无疑证明了欧菲光有着深厚的企业实力积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