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内即可“无水造纸*1” 爱普生PaperLab创新打造绿色环保新模式

2020-11-05 10:56:46   来源:新浪VR

  近年来随着全球环境的不断变化,在着力推动经济建设的同时,打造绿色环保的发展模式也成为了全球各国努力的目标。在此过程中,人们开始逐渐认识到科技创新在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在中国最新公布的十四五规划中就明确指出,坚持创新及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将成为未来五年中国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里,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举行,这不仅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强大动力,更释放和传递了继续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积极信号。秉承着绿色发展理念及对中国市场的强大信心,爱普生携众多创新产品亮相第三届进博会,以“智绘中国 绿动未来”为主题,聚焦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并通过这一高水平的国际性窗口,展出了全球首创的*2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3,以创新技术引领绿色革新,积极为中国建设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世界经济做出努力。

  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

  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采用全球首创*2的干纤维技术无需用水*1即可在办公室内将使用过的办公纸张进行回收再生,直接减少了资源能源的浪费,用真正绿色循环的方式延展纸张使用周期。同时,PaperLab还能够通过纤维分离将纸张彻底粉碎,杜绝涉密信息因外部接触环节所导致的泄露风险,提高信息安全保障。

  变“废”为宝  简单几步实现纸张再生

  在进博会展台现场,爱普生为到场观众演示了整个PaperLab纸张循环处理过程。根据展台负责人介绍,使用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进行办公用纸回收主要包括前期准备、废纸整理、设定出纸等步骤。

  第一步,需要进行机器准备。在放入废纸前,用户需提前接通机器电源,随后将独特的高分子机能色料安装到机器中,用来对纸张进行粘合与调色。

  第一步:将高分子机能色料安装到PaperLab

  第二步,需要对已经用过的废纸进行整理分类。取出不平整或破损的非A4型号的纸张,去掉纸张上的订书针、胶带和便利贴等,并抚平废纸的边角,把整理好的纸张放入PaperLab进纸托盘,为后续纸张循环做好充分准备。

  第二步:将整理过的纸张放入PaperLab进纸托盘

  第三步,设定再生纸参数并启动机器。只需轻点触控面板上的“开启键”即可开始“纸张再生”过程,用户还可通过调整轻松制造白色,青色,品红色,黄色等不同颜色的纸张,纸张的厚度等设定都可通过触控面板轻松选择。

  第三步:针对需求设定相应纸张“再生”参数

  通过以上几个简单步骤,爱普生PaperLab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制作出再生纸张。“重获新生”的纸张不仅能够与全新纸张一样,满足书写、打印、复印等使用需求,还能在后续进行二次循环。这样一来,已经使用过的纸张经过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处理之后便可以再次被利用,从“纸张”开始,形成良性的可持续循环过程。

  PaperLab干纤维技术再生后新纸张

  PaperLab再循环纸张(左)VS 处理前纸张(右)

  众所周知,传统的造纸方式包括制浆、调制、抄造、加工等多个环节,造纸过程需要耗费大量资源且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废物及废水排放。与传统造纸技术相比,持续使用一台PaperLab一年时间,可省水约7530吨*4、减排3.8吨CO2*4、少砍伐84棵树*4,并避免了运输及处理过程中所耗费的大量人力与物力。在环境与资源问题日渐严峻的当下,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的诞生将会为纸张循环模式提供全新思路,带来更加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创新科技 干纤维技术重赋纸张生命

  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让纸张“重获新生”的秘密就在于其应用的干纤维技术(Dry Fiber Technology)。该技术让纸张循环再生处理不需用水*1,通过纤维分离、强化粘合和按压成型等工艺步骤就可以将使用过的文件纸张转化为环保再生纸,从而实现以绿色循环办公模式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另一方面,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技术还能够通过纤维分离,将废弃纸张上的信息彻底销毁清除。这一解决方案的安全等级达到了ISO/IEC 21964-2安全等级P7,此等级下销毁的信息,粒度小于5mm2,以当前科学技术手段无法还原,为用户构建起了全面的涉密信息的安全保障。

  爱普生干纤维技术“纸张再生”步骤

  Heat-Free冷印技术+干纤维技术 带来颠覆性的“绿色革新”

  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爱普生始终秉承“省、小、精”的理念,并将“绿色基因”贯穿进每一项科技创新之中。为更好地推进绿色循环办公,爱普生还致力于从打印之初就进行环保改革。因此,除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外,爱普生还特别在进博会现场展出亚洲首发爱普生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它由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与搭载爱普生Heat-Free冷印技术的墨仓式®阵列复合机组合而成,将为中国商用客户带来创新的绿色环保新选择。

  爱普生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

  爱普生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基于独特的Heat-Free冷印技术,让机器在运行过程中无需热量参与,不仅能够有效减少电力资源的消耗,还具备更小故障率及更低零件更换率等多个优势。更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无需加热,爱普生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还能实现无粉尘、无臭氧、无PM2.5排放*5,轻松为用户提供更加节能减排的使用体验,从打印“源头”实现绿色环保。

  爱普生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

  因此,爱普生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可通过Heat-Free冷印技术与干纤维技术,实现闭环前端高质量且节能低排的文印输出,与后端涉密文件高安全性且可再生的绿色循环,形成从纸张打印到纸张再生的全流程环保,大幅延展纸张使用周期,在显著减轻环境负荷的同时,还构建了涉密信息的安全闭环,并赋予纸张更加广泛的使用价值。

  爱普生微生态安全文印闭环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拥有全球影响力的日本企业,爱普生自1942年创建以来,一直秉承着“省、小、精技术”的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不断创新技术,将“绿色基因”融入到产品研发和企业活动之中。

  爱普生致力于用科技打造全新绿色高效、节能环保的新型文印模式,为实现“循环经济”及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未来,爱普生还将继续坚持“科技+本地化”战略,在实现“绿水青山”与“碳中和”的发展目标下,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与产品升级,助力绿色中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