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与 Snap 合作,用 AR 推广草间弥生联名系列

2023-01-28 11:30:22   来源:新浪VR

  法国奢侈品公司 Louis Vuitton 与艺术家 Yayoi Kusama 的合作已经在社交媒体上风靡一时。近日,Louis Vuitton 与 Snap 合作,利用其 AR 技术在埃菲尔铁塔、自由女神像、伦敦塔桥、凯旋门、自然历史博物馆和伦敦国家美术馆等地标建筑物上涂上了 Yayoi Kusama 标志性的彩色圆点。

  该活动是使用 Snap 的 Landmarker Lenses 创建的,该镜头能够检测特定地理位置的建筑地标,并在它们上面描绘逼真的数字叠加层。某些 Snapchat 用户可以打开应用程序,转到 Louis Vuitton 的页面或在 Lenses 中搜索,然后选择他们面前的地标,看到 Yayoi Kusama 的红、黄、蓝、绿和白点出现在屏幕上,这是 Louis Vuitton 与 Yayoi Kusama 推出的联名系列。这是该品牌与日本偶像的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在 2012 年。

  使用这项技术,Louis Vuitton 于 2019 年推出并于去年进行了扩展,可以在其香榭丽舍大街或邦德街的某个门店外向人们介绍 Yayoi Kusama 系列。Louis Vuitton 数字媒体总监 Pierre Castillon 表示,Snap 合作伙伴关系使该品牌能够“通过新技术扩展我们的创造力,就像我们在商店里所做的那样”。该合作还使 Louis Vuitton 触及到了更多 Z 世代的消费者,Snap 表示,在 20 个国家(包括法国、美国和英国)中,75% 的 13 至 34 岁的人使用它。

  此次合作是 Louis Vuitton 之前的一些 Snap 实验的延伸,这些实验始于 2019 年,当时 Snap 将已故 Louis Vuitton 男装艺术总监 Virgil Abloh 的 Keepall 包呈现在 AR 中。该品牌已经在 Snapchat 上推出了多个滤镜,包括 Yayoi Kusama 南瓜脸滤镜,以及将彩色圆点投射到用户周围环境中的滤镜。Snap 奢侈品主管 Geoffrey Perez 表示,这个最新项目的目标是变得更“大”。

  Perez 表示:“我们想做一些规模宏大的东西,这也具有巨大的意义。在世界上最大的地标和纪念碑绘画也是一种宣传,就像 Louis Vuitton 绘制他们的精品店和商店一样。”这是 Louis Vuitton 和 Yayoi Kusama 团队展示线上和线下之间桥梁的一种方式,他们正在以数字方式在现实世界之上绘制标志性的图案。

  通过专注于 AR,品牌和消费者都能够尝试这项技术,同时保持对物理世界的锚定。Perez 说道:“AR 与现实世界相连,AR 是思考网络演变的最健康的方式,植根于现实生活和真实的人类,而不是像 VR 那样逃离到虚拟世界中。”

  Perez 表示,像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表明,疫情之下,推动品牌需要适应这种类型的技术,以满足更实际的需求(例如 AR 试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