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将在国际空间站的维护中使用 HoloLens 头显

2021-09-28 13:18:59   来源:新浪VR

  伴随着NASA在2024年以及2030年的月球与火星任务临近,增强现实技术也正被越来越多的运用到航天探索中。而作为航天与虚拟现实最发达的国家之一,美国在这方面的尝试也可谓先人一步。最近,NASA在其国际空间站正式部署了虚拟现实设备的使用,这其中就包括宇航员通过 HoloLens 头显来进行重要工作。

  目前,NASA所属的机组成员正在参与T2增强现实(T2AR)项目,该项目使用定制的AR软件,使团队能够维护和服务联合作业承重外阻力跑步机(COLBERT)。据了解,COLBERT是宇航员用于在无重力环境中的机载运动极致,它旨在帮助宇航员应对长时间的失重状态状态,并保持其肌肉和骨骼健康。

  包括在该项目中的有NASA宇航员Megan McArthur,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宇航员Soichi Noguchi,以及ESA(欧洲航天局)宇航员Thomas Pesquet。

  约翰逊国际空间站科学家布莱恩·丹斯贝里在NASA官网的一份生命中表示:“AR工具有希望让我们预先包装好指导和专业知识,空间站也是测试AR系统和完善这些工具的完美平台,因此当未来的宇航员需要它们时,它们将准备就绪。在离家更近的地方,这些测试有助于现在成熟的软件和AR技术,因此在世界各地的偏远地区都可以获得专业知识和支持。”

  事实上,HoloLens 头显首次进入太空是在2016年,当时的宇航员斯科特-凯利戴着沉浸式头显出现在国际空间站上,并同时漂浮在半空。那次是美国宇航局的Sidekick计划,这是一个非常早期的实验,旨在观察HoloLens在真正的太空环境中会如何表现。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Sidekick 项目和这个新的 HoloLens 太空演示TRAR都使用HoloLens 1,与 HoloLens 2 相比,其功能相当有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