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老婆神器”《WAND》正式上架苹果AppStore

2021-08-10 16:57:49   来源:新浪VR

  最近,一款名为《WAND》的趣味程序正式上架苹果AppStore,并受到了国内外众多用户的喜爱。它只需用户的简单手绘作为为参考,就能在保留原照片发型、五官等形状特征的同时,通过智能运算生成相应的卡通头像。

  经笔者搜索,这款APP无论在微博还是推特上均有众多粉丝,它也被众多粉丝用户昵称为《老婆生成器》。在经过测试后,新浪VR的一众编辑也对该软件的功功能“赞不绝口”。毕竟,能在工作之余随手画出极具二次元风格的“老婆”,不但能让自己会心一笑,而且还能享受创作的快乐。

  《WAND》由两家中国公司影眸科技与叠境数字联合开发,并基于上海科技大学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2021 成果最终完成。这其中,影眸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孵化于上海科技大学,通过与国内顶尖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实验室合作,积极推动尖端实验室科研成果的民用化、商业化,探索前沿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影视制作、大众娱乐市场的推广应用。

  与此同时,另一方开发公司叠境数字则由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博士虞晶怡创立,公司坚持将全球最顶尖的光场技术应用到三维建模、虚拟电商、VR直播、影视特效等领域,为VR行业应用创造更多可能性。

  另外,本软件基于上海科技大学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2021 成果实现。开发团队认为,之前的二次元人物生成算法有两大问题。要么不能很好模仿参考图的画风,要么会过于强调保留原始底稿的形状,却并不适合二次元人物的风格,造成不符合审美的扭曲与瑕疵。通过对比可以看出,《WAND》所使用的sofgan引擎生成的结果在模仿参考图颜色、材质,以及将原始特征转换成适合二次元方面都更出色。

  上科大项目主页:https://apchenstu.github.io/sofgan/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