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头显或内置动态聚焦3D显示器 可将图像投射到视网膜上

2021-07-22 14:49:01   来源:新浪VR

  今天,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公司一项专利,内容涉及一种带有动态聚焦3D显示器的混合现实头显。截止到目前为止,所有VR头显都是将左右图像投射到屏幕上,而苹果公司的新方法是使用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将图像逐像素地直接扫描到受试者的视网膜。

  据苹果方面介绍,该发明涵盖了一种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为虚拟现实(VR)和/或增强现实(AR)提供动态聚焦。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将图像逐个像素直接扫描到受试者的视网膜上。这允许单个像素在图像被扫描到受试者的视网膜时受到动态的光学影响。

  具体来说,专利所描述的动态聚焦部件和技术可用于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在图像被扫描到受试者的眼睛时,动态地和正确地聚焦VR图像中的每个像素。这使得打算在场景中以不同距离出现的物体、表面等能够以正确的深度投射到被摄者的眼睛。

  此外,在一个立体系统中,显示给用户的图像可能会欺骗眼睛,使其在较远的距离上聚焦,而实际显示的图像是在较近的距离上。换句话说,眼睛可能试图聚焦在与投影图像的焦点深度不同的图像平面或焦点深度,从而导致眼睛疲劳和/或增加精神压力,而苹果公司的发明就是要克服这个问题。

  在专利中,苹果还描述了用于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的动态聚焦组件和技术的实施方案,例如,可以解决AR和VR系统中的收敛-适应性冲突——动态聚焦组件和技术的实施方案可用于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以便在图像被扫描到受试者的眼睛时正确聚焦VR图像中的每个像素。另外,苹果还描述了一个VR或AR头显系统,它可以包括或实现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中的动态聚焦组件和技术。

网络假想图网络假想图

  事实上,人脑通常使用两个线索来衡量距离:适应(即眼睛聚焦)和眼睛会聚(即两眼之间的立体透视差异)。传统的近眼VR系统,如DLP(数字光处理)、LCD(液晶显示器)和LCoS(硅上液晶)技术的VR系统,通常为每只眼睛使用单独的屏幕来投射用于左眼和右眼的图像,以及允许用户在观看左眼和右眼图像时将眼睛集中在远处的光学装置。

  为了创造三维(3D)效果,两幅图像中不同深度或距离的物体作为三角距离的函数向左或向右移动,较近的物体比较远的物体移动得多。传统的VR系统将左右两幅图像投射到屏幕上,由受试者观看,而苹果公司的新方法是使用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将图像逐像素扫描到受试者的视网膜上。

  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的这一方面允许单个像素在图像被扫描到受试者的视网膜时受到动态的光学影响。苹果公司授权专利中使用的动态聚焦组件和技术可用于直接视网膜投影仪系统,在图像被扫描到受试者的眼睛时,动态地、正确地聚焦VR图像中的每个像素。这使得打算出现在场景中不同深度的内容(物体、表面等)能够以正确的深度投射到受试者的眼中。

  苹果公司的专利图14是一个VR/AR设备的框架的逻辑框图;图15是一个向主体提供增强现实(AR)的设备的逻辑框图。

  苹果公司在其涵盖 “一种设备 ”和 “一个系统 ”的原始发明上增加了20项新的专利要求。欲了解更多细节,请查阅苹果公司的授权专利11,070,785。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专利的发明人是建筑师亚历山大-施彭特(Alexander Shpunt),他是在收购了以色列PrimeSense公司后来到苹果公司的,该公司是苹果公司TrueDepth相机的幕后推手。作为这项发明的发明人,它的可信度和进入市场的可能性更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