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布通知:开设虚拟教研室试点 以VR助力教育公平

2021-07-22 10:22:56   来源:新浪VR

  2021年7月2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探索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智能+”“共享教育”“在线教育”“教育信息化”等一众新兴概念开始了对传统教育的广域渗透,教育司明确决定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

  据悉,首批拟推荐400个左右虚拟教研室进行试点建设,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

  在建设范围方面,虚拟教研室分为校内、区域性、全国性教研室。鼓励试点建设全国性、区域性虚拟教研室;在建设内容方面,虚拟教研室分为课程(群)教学类、专业建设类、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教研室等类型。

  通过3—5年的努力,将建成全国高等教育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