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科技创新与红色文化传承研讨会在渭南师范学院举行

2021-07-21 11:47:43   来源:新浪VR

  近期,“虚拟现实科技创新与红色文化传承研讨会” 在渭南师范学院富平校区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延安大学、西藏民族大学、青岛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咸阳师范学院、安康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商洛学院、河西学院、运城学院、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职业技术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宝鸡文理学院等省内外3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围绕“虚拟现实科技创新与红色文化传承”进行研讨交流。大会分主旨报告和三个专题学术研讨分论坛。内容涵盖了主旨报告、学术论坛、虚拟现实产学研成果展示和建党百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环节。

大会主会场大会主会场

  大会开幕前,与会人员在渭南师范学院富平校区教学楼前广场合影留念,参观了“虚拟现实与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成果展”。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致欢迎辞。卓宇表示,教育的本质就是传承与创新,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财富,浓缩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百年辉煌历史必须世世代代传承下去。紧随时代步伐,红色文化为思政教育提供营养之源,虚拟科技创新必将成为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教育直达人心的强大技术利器。探讨“虚拟科技创新与红色文化传承”是时代命题,非常及时,意义重大!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致辞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致辞

  国家科协副主席、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教授在为会议召开发来的贺信中表示,通过学术交流,总结经验,引导虚拟现实相关企业和高校深度融合,为促进中国虚拟现实科技创新,引领融合高校红色文化传承与课程思政的新路径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明全教授,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美创新发展联盟副会长、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画传承人贺兴文,教育部高教司文科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考试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衷克定教授,陕西省高校教学名师/陕西省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工作委员会委员、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莉教授分别就《信息时代的文化创新》《乡村振兴匠心助力 非遗文化活态传承》《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创新》《“VR+课程思政”的思考》做了主旨报告。

  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周明全做报告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美创新发展联盟副会长、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画传承人贺兴文做报告

  教育部高教司文科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衷克定做报告

  陕西省高校教学名师、陕西省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工作委员会委员、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陈莉做报告

  专题学术研讨分论坛包括“百年党史与红色传播”“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三个分会场。分别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延安大学、安康学院、渭南师范学院等高校知名专家和学者进行交流和研讨。

  会议由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虚拟现实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西北大学文化遗产数字化国家地方工程中心、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文化教育传播智慧港和渭南师范学院联合主办,陕西丝路云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加速想象力公司、西安林派科技等在国内在红色文化有所建树的高新科技企业代表,富平文创企业“小柿人”协办。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