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HMD集成肢体及眼动追踪功能

2021-07-21 14:07:13   来源:新浪VR

  今天,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内容涉及未来发布的混合现实头显——它具有新集成的肢体和眼球追踪功能,当用户在虚拟世界或增强现实模式中触摸游戏中的一个按钮或在iPad上选择一个图标时,触摸的准确性会非常精确。

  事实证明,在试图确定一个准确的位置时,仅靠手部追踪是远远不够准确的。苹果的专利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新解决方案。苹果公司还在他们的眼球追踪系统中直接引入了一个独特的隐私功能。

  下图中的FIG.1是本次苹果专利中的便携式多功能设备(如iPad)功能线框图,该设备包括新的眼球跟踪传感器和眼球跟踪控制器以及新的四肢跟踪传感器和相关控制器;FIG.3B则是根据一些实施方案,基于四肢跟踪和眼球跟踪在CGR环境中定位用户控制的空间选择器的一个例子。

  在苹果的上述专利图3D中,我们看到了FIG.3B所示的iPad上的逻辑关系图。iPad(或HMD电子设备#320)实现了与右手(#314)的手指(#331)有关的眼球追踪功能,以确定CGR环境的第二个候选虚拟空间位置(#342)。该系统旨在准确评估用户在佩戴HMD时选择什么图标(或其他负担物,如游戏中的按钮)。

  苹果公司指出,眼球追踪传感器检测iPad(电子设备)用户的眼球凝视,并生成指示用户眼球凝视的眼球追踪数据。在各种实施方案中,眼动跟踪数据包括指示用户在显示面板上的固定点(例如,视点)的数据,例如头戴式设备(HMD)内的显示面板,头戴式外壳,或平视显示器内的显示面板。

  肢体跟踪传感器获得指示用户肢体位置的肢体跟踪数据。例如,在一些实施方案中,肢体跟踪传感器对应于手部跟踪传感器,该传感器获得指示用户在CGR环境中的手或手指位置的手部跟踪数据。

  在一些实施方案中,肢体跟踪传感器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根据相机图像估计肢体的姿势。

  苹果公司后来指出,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图3B所示的电子设备#320对应于头戴式设备(HMD),该设备包括显示CGR环境的集成显示器(例如,内置显示器),如AR环境或VR环境。在一些实施方案中,电子设备320包括一个头戴式外壳。

  在各种实施方案中,头戴式外壳包括一个连接区域,另一个带有显示屏的设备可以连接到该区域。

  在各种实施方案中,头戴式外壳的形状是为了形成用于接收包括显示屏的另一设备(例如,图2中说明的电子设备220)的容器。例如,在一些实施方案中,电子设备滑入/卡入或以其他方式附着在头戴式外壳上。

  虽然苹果公司最终会有高、低端的HMD解决方案,但苹果公司在上面提到的后者与他们下面的专利图有关,来自以前的专利,如本专利。

  苹果公司的专利图4下面是一个方框图的例子,该系统#410用于在CGR环境中基于肢体追踪和眼球追踪来定位用户控制的空间选择器。

  苹果公司的上述专利图5是基于肢体跟踪和眼球跟踪,在CGR环境中定位用户控制的空间选择器的方法#500的流程图。在各种实施方案中,该方法或其部分由HMD或其他设备(iPad、iPhone)执行。

  未来眼球追踪系统中的隐私问题

  了解到苹果公司对隐私的立场将延伸到他们的眼球追踪系统,这既令人惊讶又有趣。苹果公司指出以下几点:

  “在各种实施方案中,电子设备包括一个隐私子系统[上文图1的#170],该系统包括一个或多个与用户信息相关的隐私设置过滤器,例如包括在与用户相关的眼睛注视数据和/或身体位置数据中的用户信息。”

  在一些实施方案中,隐私子系统选择性地防止和/或限制电子设备或其部分获得和/或传输用户信息。

  为此,隐私子系统接收来自用户的用户偏好和/或选择,以响应对用户的提示。在一些实施方案中,隐私子系统防止电子设备获取和/或传输用户信息,除非并且直到隐私子系统从用户那里获得知情同意。

  在一些实施方案中,隐私子系统对某些类型的用户信息进行匿名化(例如,扰乱或掩盖)。例如,隐私子系统接收用户的输入,指定隐私子系统匿名化的用户信息类型。再比如,隐私子系统对可能包括敏感和/或识别信息的某些类型的用户信息进行匿名处理,与用户的指定无关(例如,自动)。

  苹果的专利申请号20210216146今天由美国专利局公布。该专利最初是在2021年1月提交的。考虑到这是一项专利申请,这种产品的上市时间目前还不清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