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Snapchat利用AR展示在纽约地铁使用Apple Pay

2021-06-24 12:23:58   来源:新浪VR

  一直以来,日本的东京地铁都以快捷便利著称,其标志性的非接触式IC卡旋转门让包括美国游客在内的所有人都印象深刻。最近,同为世界顶级都市的纽约也在地铁系统内加入了非接触式支付系统,而科技业巨头苹果则是本次变革的主要参与者。

  据了解,纽约MTA交通系统One Metro New York(OMNY)的非接触式支付系统在几年前推出,并在2019年开始增加Apple Pay选项。不过,由于2019年底的疫情爆发,纽约市的人流量骤减,地铁系统的负载大大减小,对于快捷支付的需求也明显减弱。

  现在,随着新冠疫苗的诞生,纽约这座大都市正在快速恢复其往日的繁忙与拥堵。为了帮助公共交通系统提升效率,纽约全市472个地铁站都加入了Apple Pay支持,苹果公司也在努力通过精彩的AR技术向乘客展示如何在地铁上使用Apple Pay。

  在苹果提供的定制网页上,只要访问者使用了IOS设备,就能启动一个真人大小的旋转门。随后还穿过大门,并在布鲁克林大桥上走一趟。据很多纽约当地人表示,苹果制作的AR体验非常逼真,甚至连声音都还原的非常准确。

  除了苹果的AR体验,Snapchat也推出了一个类似的滤镜,专门提供给居住在纽约的用户。这个名为“城市之门”的滤镜允许在现实世界的空间里放置一个AR地铁转门,但它的附加功能是让用户在整个城市的各个观光点进行旅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