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推出VR游戏以推广新冠疫苗接种

2021-06-11 12:17:38   来源:新浪VR

  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对策,全世界都在进行疫苗接种。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考虑引入 VR 游戏以促进疫苗接种。

  研究人员召集了参与者并进行了实验,以衡量VR游戏的有效性。在游戏中,玩家变老并穿过广场,穿红衣服的人会感染病毒,应该避免,接种疫苗的人穿着蓝色衣服。游戏目的是通过避免与穿红衣服的人接触,帮助人们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据该大学心理学教授罗伯特·博姆(Robert Bohm)称,现有研究表明,这些VR体验会激发疫苗接种意愿,预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也能产生类似效果。目前根据欧盟专门机构Eurofound的一项调查,截至2021年2月至3月,超过四分之一的欧盟成年人拒绝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而VR可能会在克服这种情况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