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Desktop》串流测试版更新推出SSW插帧优化显示功能

2021-06-11 11:14:41   来源:新浪VR

  作为Oculus平台最知名的第三方串流工具,《Virtual Desktop》的每次更新都能带来惊喜。最近,该软件的最新测试版增推出了自己的类似Oculus ASW(Asynchronous Spacewarp)的功能,被称作SSW(Synchronous Spacewarp)。

  众所周知,要想在HTC Vive等高端头显上享受高质量的VR体验,要求电脑的帧渲染率在90FPS 及以上。不过,为了使部分无法达到这一要求的电脑硬件也能实现流畅的 VR 体验,Oculus 使用了一种名为“异步随机抽帧”(Asynchronous Timewarp,简称 ATW)技术,以弥补电脑硬件的帧渲染率。

  而在OC3大会上,Oculus宣布了一项名为“异步空间扭曲”(Asynchronous Spacewarp,简称 ASW)的技术,能大幅降低对显卡的要求,从90FPS 降低到 45FPS,从而也降低了 VR 设备的成本。《Virtual Desktop》的SSW工作原理与ASW类似,不同的是SSW运算是在VR头显本身,而ASW则是以前PC VR的技术,运算在PC端。

  据悉,《Virtual Desktop》的SSW是其与高通密切合作的结果,让XR2平台可以顺利运行,也就是Quest 2上可以支持。而Quest 1因为算力问题,暂时还不支持SSW。

  由此,《Virtual Desktop》串流和官方的Air Link(支持ASW)差距会越来越小。实际上,很大一部分差距来自于Air Link是官方自带,系统集成,所以没有购入《Virtual Desktop》的新玩家们基本上是不会考虑第三方应用了。因此,长期来看第三方《Virtual Desktop》串流功能势必会被边缘化。这些路数在苹果iOS生态发展中也是如此,官方支持哪些功能,第三方应用影响会极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