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2022年Facebook、索尼、苹果都将发布VR新品

2021-06-09 14:13:30   来源:新浪VR

  日前,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表示,预测苹果将于 2022 年第二季推出 AR 头戴显示装置,提供影像式穿透的 AR 体验,玉晶光是产品透镜的关键供应商。今年 1 月,郭明錤预测苹果首款 AR 头显将在 2021 年的某个时候亮相,但到了 3 月,他将预测时间变成了“2022 年中期”,与今天的报告更加一致。

  郭明錤今天报告也涉及到了 iPhone 13,指出台湾镜头厂商大立光与玉晶光将自 6 月开始出货 iPhone13 的镜头,但大立光近期送样 iPhone13 的后置广角镜头与后置长焦镜头样本并未满足苹果的公差要求,故 Apple 已要求玉晶光提高出货量并停止大立光出货。预测玉晶光至少在 6 月将是 iPhone13 的后置广角镜头与后置长焦镜头的独家供应商

  以下是原文:

产品组合的结构改变。受惠于VR的游戏/多媒体娱乐创新体验,头戴显示器出货量将自2H21显著成长约100% HoH。玉晶光几乎拥有所有主要VR品牌的订单,高单价VR透镜将在2H21显著贡献玉晶光每月营收约1.8–2亿元新台币。

目前脸书为最大的VR品牌,市佔率70–80%以上。因Oculus Quest 2需求优于预期,故Facebook VR出货量在2021年将达800–900腕部,60–70%的出货量在2H21。

VR的关键零组件之一为透镜,使用者透过透镜看到显示器。VR透镜因生产难度高故为高单价零组件,以Facebook的Oculus Quest 2为例,每部Oculus Quest 2的两片透镜ASP共10–12美元,成本约等于6–8颗智慧型手机的高阶7P镜头。

玉晶光几乎已取得所有主要VR品牌的订单。玉晶光拥有Facebook VR约50%的透镜订单比重。

我们预测Facebook将在2022年推出新款VR装置,将配备更高ASP透镜,我们预测玉晶光将取得约50%的订单。

我们预期Facebook VR出货量预计在2022年达1,800–2,000万部 (vs。 2021年的800–900万部)。玉晶光为Facebook VR出货显著成长的关键受益者。

我们预测Sony将于2Q–3Q22推出PS5专用的VR装置,将配备更高ASP透镜与4个相机,我们预测玉晶光将取得此新款VR透镜与相机镜头各约50%的订单。

我们预测Apple将于2Q22推出AR头戴显示装置,因此装置提供影像式穿透的AR体验,故也需要透镜,而玉晶光亦是关键供应商。

我们认为大立光目前并没有能力设计与生产头戴显示器的透镜。若大立光欲进入头戴显示器的透镜市场,最快将在2023年。

受益于VR/AR快速成长与高ASP透镜,我们预估非Apple行动装置 (iPhone与iPad) 佔玉晶光2021与2022年营收比重将分别成长至10–15%与20–30% (vs。 过去的0–5%)。此改变可显著改善玉晶光过去营收过度依赖Apple行动装置的风险,并提升成长能见度与降低季节性影响。

客户组成的结构性改变。因玉晶光的VR品牌客户出货量快速成长,故客户组成将自2H21开始有显著改变。

玉晶光最大的投资风险在于过度依赖单一客户 (Apple)。Apple事业占玉晶光营收约90%。

玉晶光目前的非Apple客户主要为VR品牌业者。受益于VR快速成长,非Apple客户佔玉晶光营收比重将自2H21开始显著成长。我们预估非Apple佔玉晶光2021与2022年营收比重将分别成长至10–15%与20–30% (vs。 过去的0–5%),此改变可显著改善玉晶光过去营收比重高度依赖Apple的风险,并提升成长能见度与降低季节性影响。

投资建议:

玉晶光将迎三大关键结构性改变;为iPhone 13高阶镜头初期独家供应商与VR事业显著增长为近期亮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