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WWDC21 全球开发者大会召开

2021-06-09 15:57:31   来源:新浪VR

  苹果于北京时间 6月8日凌晨正式召开一年一度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每年举行的 WWDC 全球开发者大会,是 apple 生态圈里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受新冠疫情影响,这是 WWDC 连续第二年在线上举办。

  作为2小时keynote的压轴环节,苹果发了布ARKit 3.0和两个新的AR开发工具:RealityKit和Rreality Composer。同时,苹果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AR平台,支持AR的苹果设备已经超过10亿台。下面我们来看看它们都有什么新功能。

  ARKit 5

  ARKit 5引入了新的功能和很多改进,让开发者的应用可以带来更好的AR体验。苹果表示,现在开发者可以在更多城市放置定位锚,将轻APP或ARKit APP中的虚拟内容固定到打印版或数字版的轻APP码上,并利用iPad Pro(第五代)超广角摄像头的人脸跟踪等多种功能。

  RealityKit 2

  在今天凌晨举行的WWDC开发者大会中,苹果正式发布了RealityKit 2,带来Object Capture(对象捕捉),自定义着色器,自定义系统,动态asset和角色控制器等等。RealityKit 2的新增内容包括:Object Capture 对象捕捉、自定义着色器、 自定义系统、动态asset、角色控制器。

  RealityKit框架专门为增强现实量身定制,能够提供逼真的图像渲染、相机特效、动画、物理特效等等。借助原生Swift API,ARKit集成、基于物理的超逼真渲染、变换和骨骼动画、空间音频和刚体物理,RealityKit可让你比以往更加快速轻松地进行增强现实开发。

  地图AR导航

  在今天凌晨举行的WWDC 2021开发者大会中,苹果表示iOS15将会为苹果地图(Apple Maps)带来全新的AR功能,从而提高这款原生导航应用程序之于谷歌产品的竞争力。据悉,支持AR导航的城市截止到今年底包括:伦敦、洛杉矶、纽约、费城、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海湾地区、华盛顿。苹果表示,这项功能将于2021年在部分城市推出,并在明年登陆更多的城市。

  Reality Composer

  Reality Composer允许开发人员构建具有完全AR支持的交互式场景,并包含数百个虚拟对象,并能够导入和自定义USDZ文件。场景中的虚拟对象可以设置动画,并设置点击、接近和其他触发器。开发人员将能够在XCode和iOS应用程序中运行Reality Compose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