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3d扫描更简单:苹果发布照片测量API“Object Capture”

2021-06-08 12:12:50   来源:新浪VR

  在昨晚召开的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2021上,官方面向开发者发布一系列最新系统功能。 在主题演讲的后半部分,苹果还新发布了面向Mac的摄影测量API“Object Capture”。  

  “Object Capture”可以根据iPhone或iPad拍摄的照片制作现实物体的3d模型。 据苹果公司称,制作3d模型所需的时间“只有几分钟”。  

  在2021年秋季更新的MacOS最新版“Monterey”更新后的Mac上,可以用各种对应工具制作3d对象。 在主题演讲中,放映了用3d建模工具“Cinema 4d”进行3d模型的制作和编辑的样子。  

  另外,不仅在3d建模工具中使用的例子,在零售业中也提到了在用户手中显示产品的“AR预览”的活用。 用户可以对3d扫描的3d对象进行AR预览。  

  到目前为止,已经出现了很多使用iPhone的3d扫描软件和以照片为基础的照片测量工具。作为科技领域的巨头,苹果将摄影(iPhone)和3d对象制作(Mac)连接起来的举动是颇具意义的,因为它能将高品质的3d扫描能变得更加简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