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ArchiTwin的最新功能:用户可在Matterport空间里摆放家具

2021-06-08 11:59:39   来源:新浪VR

  ArchiTwinBasic是一项允许用户在Matterport三维扫描服务生成的空间中放置家具和其他物体的服务,其开发商目前已发布了正式版。 该服务预计将被用于建筑工地、虚拟展览设置管理和房地产经纪人的在线预览。

  据了解,ArchiTwinBasic由ArchiTwin公司开发,该公司是一家利用数字孪生技术为建筑行业提供远程管理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具体来说,ArchiTwinBasic允许用户将3D模型(obj、fbx、gib格式)放置在Matterport空间并发布给用户。它有一个迷你地图功能,可以直观地看到用户在空间中的位置以及用户所面对的方向,还有一个设置标签并将其与图像和视频绑定的功能。

  除了ArchiTwinBasic服务外,ArchiTwin还在开发ArchiTwinPro(β坡),它可以管理多个空间。 它还可以在空间上显示BIM数据,并与文件管理云 “BOX ”连接。

  另外,上文提到的Matterport是一种三维扫描解决方案,其背后开发商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Matterport将物体作为三维(3D)数据而不是二维图像来捕获,在使用过程里,用户捕获的数据被放置在一个具有垂直、水平和高度坐标轴的虚拟空间中,以重新创建一个可以用网络浏览器或VR头盔体验的三维空间。

  Matterport表示,全球已有数十万客户通过3D扫描在线重现了多达500万个建筑和空间“,而且Matterport的3D扫描数量正在迅速增长,自2020年5月以来的一年中增长了一倍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