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使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将诞生

2021-06-07 11:29:11   来源:新浪VR

  由于比特币的隐匿性,目前已有多个国家推出了相关措施加强监管,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从6万多美元跌至3万多美元。不过,也有国家反其道而行之,将使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

  据外媒报道,日前,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纳伊布·阿曼多·布克莱·奥特斯(Nayib Armando Bukele Ortez)宣布,计划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这也是世界首个宣布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周六,在比特币2021会议上,萨尔瓦多总统布克莱通过视频宣布,下周将会向国会递交一份法案,该法案将使比特币成为本国的法定货币。

  根据布克莱总统的说法,通过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不仅能够增加国内就业机会,还将有助于为国民带来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目前,萨尔瓦多的官方货币为美元,而该国的经济主要依靠现金和汇款(海外打工或移民寄回的钱)。但该国居民有70%的人并没有银行账户,而比特币则能够更加便捷的为居民提供金融服务。

  此外,比特币不仅能够加快汇款速度,还可以大大减少中介服务的费用,将进一步节省100多万低收入家庭的指出,并改善数百万人的未来生活。

  数字支付应用程序Strike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杰克·马勒(Jack Mallers)表示,萨尔瓦多正在与Strike进行合作,他被邀请参与萨尔瓦多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法案起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