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CEO:全球正在上演芯片争夺战 或持续到2023年

2021-04-30 11:10:17   来源:新浪VR

  近日诺基亚CEO Pekka Lundmark表示,让汽车制造商、数据中心和电子产品制造商头疼不已的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已经演变为一场“争夺战”,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

  Pekka Lundmark表示:“目前正在上演一场芯片争夺战。如果有人觉得情况不严重,那绝对是过于天真。短缺状况可能还会持续一年,甚至两年,不会很快结束。”

  诺基亚、爱立信等网络设备生产商需要大量芯片,而供应短缺让人担心5G移动网络项目的推出可能会延迟。当前诺基亚在5G市场已落后于爱立信等竞争对手,而芯片问题也让诺基亚的5G事业发展面临更多困难。

  Lundmark表示芯片短缺暂时不会对公司运营产生实质性影响,但公司可能需要等待更长时间,以取得供货。

  此前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曾透露,今年芯片太缺了。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缺货已经成为手机行业头等问题。目前手机处理器、PMIC电源管理芯片,还有MCU微处理器芯片都有缺货情况发生。从市场整体来看,缺货状态短时间内不会解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