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AR眼镜延后,明年Q1季度无法量产

2021-04-27 18:07:31   来源:新浪VR

  台湾地区媒体《DigiTimes》今天报道称,根据供应链消息,苹果正在研发的AR眼镜原本定于2021年初展开第二阶段原型机(P2)测试,但苹果方面迄今依然没有任何动静,所以供应链只能继续等待。消息人士估计,若按照这一状况,原计划的2022年Q1量产时间表将不得不延后。

  同一篇报道指出,三星的AR眼镜项目进度稳定,预计能够在2022年顺利亮相。

  苹果AR眼镜推迟延后

  报道指出,供应链认为三星先于苹果推出AR眼镜并不是坏事,因为即便产品具有划时代意义,但由于苹果动辄需要投入3-5年时间进行研发,而且就算已经开模并准备生产,苹果都可能会撤回,例如传闻中的苹果电视,以及苹果汽车都历经多次改组。

  另据供应链消息,苹果开发AR眼镜已经进入第五年:2017~2018年开始设计,2019年首个样品出炉。但从2019年迄今,设计就频繁变更,而原定于2021年初进行的P2测试迄今没有任何消息。

  报道指出,完成P2后或许会有P3,而且接下来需要经历数个阶段的工程测试,然后再进行量产。所以供应链预估2022年Q1季度无法实现量产。

  值得一提的是,《DIGITIMES》在4月23日报道称,根据业界消息,考虑到AR眼镜的重量和应用问题,苹果首款针对消费市场的AR眼镜可能需要等到2025年。

  三星AR眼镜明年亮相

  今天的《DIGITIMES》报道进一步指出,三星将按照计划在2022年推出AR眼镜。据悉,目前相关项目的开发进度稳定,产品有望在2022年顺利问世。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知名爆料人士WalkingCat公布了两个关于三星AR眼镜“Samsung Glasses Lite”的全新概念视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