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XR公司Psychic VR Lab给全员配备NrealLight

2021-04-27 14:43:45   来源:新浪VR

  在当下这个XR逐渐兴起的时代,部分科技公司已加快了迎合时代的步伐,例如向所有员工发放XR设备。目前,全球流行的“Oculus Quest”系列VR头显的性价比很高,用起来也很方便,而AR领域暂时还未出现性价比超高的产品。

  最近,日本媒体报道了一则新闻,一家新晋XR创业公司Psychic VR Lab(通灵VR实验室)作为主角出现——它的主营业务是经营一个内容创作和分享平台,而该公司最近的举措让很多同行都赞叹不已:向所有员工发放智能AR设备。

  据了解,该公司给员工发放的是来自中国的AR产品:NrealLight,它在运行时需要和智能手机相连,由日本最大电信运营商KDDI在去年12月引入日本市场。目前,由于兼容该设备的智能手机数量有限,所以公司还将AR眼镜和智能手机将作为套装进行分发。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Psychic VR Lab拥有约30名员工,而NrealLight的单部购入成本约为7万日元、相配套的智能手机约为十万日元。 值得一提的是,Psychic VR Lab不仅向从事开发的工作人员发放,而且还向后台工作人员统一发放,他们仅在这个项目上就投资了数百万日元。

  对于外界的好奇,该公司的执行官渡边良平表示:“我们正在开发XR项目,愿景是在未来人们能在太空里使用它。 我认为我们需要自己先把这个愿景付诸实践。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从我们现在的设备开始。”

  的确,对于VR和AR,“概念 ”或 “图像 ”往往先于实际体验,即使社交网站上充斥的2D视频、照片和图像从未完全表达出体验的本质,但人们往往觉得自己似乎了解它。 技术正在迅速发展,每年都有越来越好的东西出现,使我们更接近未来。 因此,重要的是直接体验它,而不是其他。”

Psychic VR Lab CEO 山口征浩氏Psychic VR Lab CEO 山口征浩氏

  除了满足外界的好奇心,Watanabe还补充道:“我们在公司内部有各种各样的反应,除了发现设备的许多问题外,员工还能亲身了解日常工作对AR眼镜的要求。我们希望看到更多普通生活方式的功能,如天气预报、交通信息和日历。另外,说服客户的最好方法是让他们体验,因此能够随时携带设备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Watanabe说,”AR眼镜真的很容易携带。 与我以前用提包背着沉重的游戏电脑和VR头盔的时候相比,这是个很大的区别。”

  2021年,新设备预计将陆续出现,过去可能看起来像科幻小说的AR眼镜的日常使用时代正在来临。 看看这群已经开始 “穿上空间 ”的人将如何发展,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新浪VR也将保持对该次试验的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