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封杀显卡挖矿 NVIDIA将推新版安培GPU

2021-04-19 15:00:39   来源:新浪VR

  对于显卡挖矿,NVIDIA的态度似乎在逐渐变得强硬,以前对挖矿的表态比较暧昧,暗示不会打压,现在NVIDIA要下重手了,RTX 30系显卡可能会全部升级,封杀挖矿性能。

  此前我们已经报道过,RTX 3060显卡会升级新的GPU核心——GA106-302-A1,这次会屏蔽挖矿性能,从硬件上就封杀掉。

  前两天又有消息称即将发布的RTX 3080 Ti也会如此,厂商收到的新版显卡核心代号为GA102-202 or GA102-302,跟之前的QS版不同了。

  这些新核心跟原有的GPU核心不同,使用的是不同的硬件ID,不能互刷固件,也就避免了驱动破解的可能。

  RTX 3060/3080 Ti显卡封杀挖矿可能只是开始,最新消息称RTX 30全系显卡都会升级新的核心,也会封杀挖矿性能,后续还有RTX 3060 Ti、RTX 3070、RTX 3070 Ti、RTX 3080、RTX 3090等显卡换核心。

  对于NVIDIA全面封杀挖矿,PC玩家可能会感到高兴,毕竟挖矿性能大幅下滑之后,矿工们抢购显卡的热情会下降,游戏玩家更容易买到显卡。

  另一方面,NVIDIA这次真要封杀游戏卡挖矿也不全是为了PC玩家,主要原因还是NVIDIA官方介入了矿卡业务,自家的CMP HX系列矿卡很快就要大量上市,售价不便宜,而且质保只有3个月,赚钱比游戏卡强多了。

  NVIDIA也不担心卖不出去了,Q1财季中少量上市就已经引发了抢购,原定只卖5000万美元,结果卖出1.5亿美元,接下来供应多了,销售还会再创纪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