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IKEA Studio》开放测试版 可对房间进行AR设计

2021-04-19 15:16:00   来源:新浪VR

  宜家现在提供了《IKEA Studio》的开放测试版,这是一个新的AR设计应用程序,允许用户使用宜家品牌的家具和装饰品来定制整个房间。只要使用了带有LiDAR驱动的iPhone手机即可体验。

图源:宜家图源:宜家

  《IKEA Place》应用早在2017年苹果ARKit发布的同时就发布了,允许用户在整个现实世界的环境中放置单件AR家具和装饰品,而《IKEA Studio》则可以让用户布置整个房间。

  这款iOS专属应用由宜家位于哥本哈根的工作室SPACE10开发,通过使用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上的激光雷达传感器获得3D房间和测量数据。简单来说,这种新技术生成的网格比例能够识别现实世界表面、物体和环境的几何形状,从而带来更真实的AR体验。

  《IKEA Studio》能够识别窗户、门和现有的家具;如果应用程序检测到任何现实世界的物体,它将自动在这些物品上放置一个白框,让你在改变墙面颜色、布置新家具和用各种宜家产品装饰空间时集中精力重新设计。您还可以将电器叠放在一起,比如将一盏灯或盆栽放在架子上。其中一些产品甚至具有简单的互动元素。

图源:宜家图源:宜家

  据外媒报道,SPACE10的数字设计负责人Tommy Campbell表示:“虽然我们现在开发的是移动应用,但我们也一直对眼镜等设备可能为这项技术做的事情很感兴趣。所以我们做了非常慎重的决定,将Studio的愿景描绘成既可以存在于智能手机上,也可以存在于类似眼镜的环境中。我们还使用了来自苹果的新渲染器现实套件,让我们在这些模型上实现了宜家AR产品组合中前所未有的细节水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