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手术平台Vicarious Surgical计划纽交所上市

2021-04-16 16:46:50   来源:新浪VR

  基于机器人技术的医疗公司Vicarious Surgical于4月15日宣布将与收购公司D8 Holdings合并。Vicarious Surgical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募资4.6亿美元,估值约为11亿美元。

  Vicarious Surgical于2014年在马萨诸塞州成立,该公司一直在开发所谓的 “类人手术机器人”,可连接到VR头显,据说这种手术机器人可以让外科医生“传送”到患者体内进行微创手术。

  Vicarious Surgical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dam Sachs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我们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拥有复制人类手臂运动的功能,它的每只手臂有9个自由度,可实现360度可视化,因其卓越的机动性,使微创手术只需通过1.5厘米的切口就能完成。”

图源:Vicarious Surgical图源:Vicarious Surgical

  该公司的机器人可以 “到达腹部的任何地方进行观察、和手术操作”,并有效地“缩小”外科医生,使他们可以在患者体内以一个新的角度进行手术。

  一旦合并完成,该公司将保留其所有外科手术相关品牌,以新的股票代码“RBOT”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Vicarious Surgical表示,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其估值将达到约11亿美元,成为又一家VR独角兽公司。包括医疗技术公司BD的投资,此次融资还包括比尔·盖茨、Vinod Khosla的Khosla Ventures、Eric Schmidt的Innovation Endeavors和Philip Liang的E15 VC的投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