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也能挖矿?14/18TB大容量硬盘涨价!

2021-04-15 11:57:39   来源:新浪VR

  在虚拟货币大热的时代,比特币和以太币的价值早已超乎人们的想象,这也造成了DIY玩家的悲剧——显卡价格被炒上了外太空。不过,接下来要发生的可能会让更多人吃惊,因为矿老板们又开始打硬盘的主意了。

  事实上,数字货币的种类繁多、它们不但对显卡算力要求极高,甚至有的币种对硬盘的要求也很高。例如最新流行的chia币,它是由著名文件分发协议——BitTorrent的创始人Bram Cohen 搞出来的。

  从技术上说,chia币的算法要比其它币种更高级,但对硬盘的依赖也更高:chia挖矿在过程中不但需要P盘,而且只能用CPU P盘,所以更需要一个快速读写的SSD硬盘做为临时存储盘。chia挖矿过程中会有大量的磁盘读写操作,100GB的plot文件就需要2TB的读写量,对SSD的消耗非常大。

  此前,曾有国内网友组建了16TB的SSD阵列进行挖矿,但碍于固态盘的成本太高,所以更多新人还是选择HDD机械硬盘,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能降低风险。不过这样一来,硬盘的价格也开始飙升了。

  据业内人士反应,这几天大容量硬盘的出货量暴增,每日的订单增长均比前日提升五成左右,买家和卖家都忙疯了。

  从数据来看,18TB硬盘的价格已经涨了400多块,但这还只是个开始。一旦有更多人加入chia币的阵营,那硬盘价格升入太空是早晚的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