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R2020年度XR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汪丛青(HTC VIVE中国区总裁)

2021-01-20 16:25:22   来源:新浪VR

  2020年对于XR行业是十分有挑战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业内公司和线下体验店的业务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不过,我们同时也看到这个行业充满着未来的机遇。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在江西南昌召开,虚拟现实技术解锁的多种应用新场景再度引人关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变局”中的重要“变量”。

  作为行业门户媒体,新浪VR始终关注着消费者热点以及行业发展,随着2020年的落幕,我们将为XR行业杰出的厂商、产品、案例进行线上颁奖,表彰他们在这一年的负重前行。

  目前,新浪VR2020年度行业颁奖的征集阶段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报名通道开启期间,已有海量公司和项目踊跃报名参选。为感谢业内优秀企业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我们将陆续对报名的优质企业及参选项目进行介绍。

  入选人物:汪丛青(HTC VIVE中国区总裁)

  汪丛青,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先生毕业于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后就读于麻省理工大学,分别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和斯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人物简介:

  汪丛青先生拥有超过20年的科技行业的经营管理经验,其在中国有15年的管理工作经验。

  2005年,创办了明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引领移动搜索和移动广告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明复搜索成为中国三大移动运营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并指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官方手机搜索服务提供商。同时明复也服务于众多知名品牌和机构,在中国市场为合作伙伴提供了移动营销解决方案和活动。

  在2012年底,明复创立了一个新的基于位置的社交网络平台,被称为关系网, 由新加坡电信和DFJ投资入股。 在2013年,汪丛青先生创办模特 项目,是中国唯一的经纪人可以搜索并进行预订专业模特的平台。 2014五月,萤火虫一个新的移动社交应用发布到市场,一体化的新智能应用(AI)和增强现实(AR)的技术,是一个真正个性化又便易的用户体验应用。在创立明复公司之前,汪先生是被两家美国风险投资选中的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并协助创建了众多著名企业,类似Intel中国、Trend Micro以及WatchGuard Technologies。

  汪丛青先生经常被邀请在世界各地的行业会议上进行演讲,有BBC,ABC,CCTV等;并获邀定期在行业主导的出版物上撰写、发表移动技术和移动广告的文章。汪丛青先生出生于中国,在美国接受教育,毕业于华盛顿大学电子工程系,拥有麻省理工学院(MIT)计算机硕士学位,以及斯隆管理学院MBA学位。汪丛青先生能说流利的英语,普通话和粤语。喜欢打高尔夫球,网球,拳击,游泳,扑克,象棋,旅游和阅读。

  2016年,汪丛青先生加入HTC Vive,是HTC Vive中国区总裁,领导Vive在中国区的业务。他同时也是亚太虚拟现实产业联盟(APVRA)的主席以及汇集上百亿资金的虚拟现实风投联盟(VRVCA.com)的主席。在加入HTC之前,汪丛青先生是一位连续创业的企业家,领导或成立了4家风投资本支持的创业公司,涉及移动和互联网等领域。此外,他还曾掌管多家科技企业上亿美金级别的业务,包括Intel(英特尔)、Trend Micro(趋势科技)及WatchGuard Technologies等。

据《IDC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支出指南2020》预计,2020年中国市场在 AR/VR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支出较疫情前显著增加,总体市场规模将于 2020年底达到66亿美元左右,较 2019年同比增长 72.1%—凭借这一成绩,国内AR/VR产业全球占比将达到55%、72.1%的增幅也超过美国市场位列全球主要市场首位,同时据IDC预测,未来 5年(2020-2024)国内 AR/VR产业平均增长率可达到47.1%的水平,这基本预示着国内市场将持续保持AR/VR产业的“全球第一大规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