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VR在2020年拥有1.04亿次游戏体验和170万新VR用户

2021-01-14 17:00:32   来源:新浪VR

  衡量消费者虚拟现实(VR)市场的规模并不容易,因为Facebook等公司并不发布实际销量。Steam每月的硬件和软件调查有助于填补PC VR方面的一些空白。现在,Steam2020年回顾已经发布,为平台VR市场提供了更好的概述。

  从SteamVR现在发布的数据中可以发现,2020年,超过170万用户在Steam上首次体验了VR游戏, 同时VR用户享受了超过1.04亿次PC VR会话,平均每场会话持续约32分钟,使得总游戏时间增长30%。这两项数据都表明,在过去的一年里,PC VR游戏的需求非常强劲。

  SteamVR的营收数据进一步推动了这一趋势,在2020年,PC上的VR游戏持续增长,相较上一年,游戏销量同比增长32%。 而这还未计入《半衰期:爱莉克斯》的发布,该游戏使得上述数字额外高出39%

  Steam最近的硬件和软件调查显示,Oculus Rift S仍然是最受欢迎的选择,而Valve Index和HTC Vive平台不相上下。预计这一情况将在2021年发生变化,Oculus Quest将紧随其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