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继华为之后,Intel突然断供服务器龙头:浪潮

2020-07-01 15:53:10   来源:新浪VR

  就在台积电被迫断供华为事件刚刚过去不久,目前在服务器领域排名第三的中国民族品牌:浪潮也遭受了同样的待遇,他们在被美国政府正式列入出口管制名单后,开始被全球芯片业巨头Intel实施了断供行为。

  目前,Intel方面表态此次断供只是暂时性,2周之后即可恢复对浪潮的芯片销售,但抛开未来的各种风险不谈,仅仅2周的断供足以给浪潮的业务带来足够不良的后果。

  另外,Intel方面还在公开回应中表示:Intel需要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对我们的供应链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因而不得不临时性暂停对此客户的供货。这次临时性暂停预计两周以内,届时将恢复对此客户的供货。

  众所周知,浪潮是中国本土的知名信息技术公司,在IT基础架构技术、产品、方案和服务领域始终享受极高的口碑,其业务耕涵盖AI管理软件、AI加速器、数据库、存储与最核心的X86服务器等。

  据业内知名机构在2020年首季度的统计数据显示,浪潮以中国服务器37.6%的市场份额位居国内第一,全球9.6%的份额位居世界第三,包括阿里、百度云等中国互联网行业巨头的云服务器军采购自浪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