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MiniLED智屏赛道领跑,TCL引领显示行业大变革

2021-12-04 16:56:32   来源:新浪VR

  近年来,全球显示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多个技术流派“百花齐放”。此前,许多不同的显示技术如OLED、QLED、Micro LED等,相继被业内看好,这几种技术各有自己的优势所在。不过今年,谁是“下一个世代”的显示技术似乎已经盖棺定论,那就是MiniLED技术。

  智屏领域是MiniLED背光技术重点发力领域。在今年,全球领先消费电子应用品牌三星、苹果、华为等都发布了MiniLED背光标志性产品,带动了MiniLED产业的发展。

  与此前高端市场主流的OLED技术相比,MiniLED在画面效果上犹有过之,更高密度的发光器件使得MiniLED板拥有了更加接近像素化的背光效果,对比度无限趋近于OLED,在亮度、色域、寿命等方面更是完爆OLED。正因为认识到了MiniLED的巨大优势,科技巨头们才会争先恐后在这条赛道上发力。

  根据捷孚凯和中怡康共同出具的一份《2021彩电市场调研报告》来看,MiniLED智屏产品市场规模明显大幅增高,这意味着该条赛道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根据目前-MiniLED智屏产品的品牌份额来看,TCL的QD-MiniLED智屏份额远超三星、海信、华为等友商,以势不可挡的姿态成为了这个领域的“头号玩家”。

  与行业大多数MiniLED背光源液晶显示系统不同,TCL的QD-MiniLED在发光层和偏转层之间,加上一层QD量子点层,经过纳米级量子点材料,实现10亿级的色彩,色域更广,色彩更纯,更久。因此,TCL的QD-MiniLED技术兼具LCD和OLED的优势,突破性的解决了微粒LED芯片巨量转移的行业技术难题,是显示行业的一次革命性升级。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TCL同样毫无悬念的获得了QD-MiniLED智屏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额双冠军!其实早在去年,TCL QD-MiniLED智屏就凭借极致的画质和使用体验在全球市场销量占有率超过90%,实现了垄断级别的统治地位。

  由此可见,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TCL在QD-MiniLED赛道都是实至名归的领跑者。相比于其他品牌,TCL最早的意识到QD-MiniLED技术的领先性,并在2018年就开始进行研发,次年就率先实现了QD-MiniLED智屏量产。而三星,到2020年才斥资400亿韩元用于量产MiniLED电视,LG更是在2020年年底才开始大规模生产MiniLED显示屏。

  目前,TCL QD-MiniLED智屏已经实现产品领先、技术领先、销量领先三大优势。此外TCL还有4大QD-MiniLED背光显示实验室,470项相关专利,9大行业领军人物,并且拥有上下游众多战略合作伙伴,TCL还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至少20亿元建立10条整机产线,实现2024年目标MiniLED智屏年产能1000万台。

  领跑的背后是TCL对新型显示技术的不懈探索。QD-MiniLED的国际领先地位离不开TCL坚信“创新是发展的驱动力”的理念,多年以来不断加大研发创新,并深耕智慧科技领域,旨为用户创造智慧美好的产品和服务。TCL围绕QD-Mini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关键材料和设备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进展。相信,未来TCL将会持续深耕智慧科技领域,不断创新开发出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致力于全面“领跑”全显示行业飞速发展,大国品牌走向世界,亮眼科技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