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仪式感”满分 QQ音乐“天空音乐会”打造校园音乐人专属追梦舞台

2021-12-03 13:39:07   来源:新浪VR

  12月2日,由QQ音乐“你好,大学声”校园音乐厂牌打造的“天空音乐会”,在广州声音共和LiveHouse燃情落幕。演出当天,校园星推官姜云升、硬糖少女303希林娜依·高、徐梦圆,以及明星“学长学姐”柳爽、符雅凝,接连以《成名》《漠河舞厅》等代表作品高能炸场,校园“新声”Vaniah维、于恩众、HEAT J、梁铭琛演唱个人作品,并与大咖们带来了合作曲的首演舞台,收获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由方文山联手多位校园音乐人打造的合作曲《让梦想有重量》也在当天迎来首唱,现场狂欢氛围持续高涨,#天空音乐会#、#希林娜依高新歌首唱舞台造型#、#希林娜依高新歌小丑的眼泪#等话题更冲上热搜。

  除精彩的表演舞台外,“天空音乐会”打造的校园“仪式感”,也被乐迷们大力点赞:校服dress code、独家定制“校卡”凭证、让乐迷的“故事”登上荧幕与大咖同框……大批乐迷涌入QQ音乐,与现场乐迷在线“蹦迪”。当天,由校园星推官与校园音乐人共同打造的“你好,大学声”校园厂牌作品集也同步上线,让乐迷们共同见证了“新声”的成长与蜕变。

  大咖携校园“新声”炸场,合作曲“首秀”掀狂欢浪潮

  作为专为校园音乐人打造的追梦舞台,“天空音乐会”汇聚了多位明星大咖和校园“新声”,不仅有个人代表作的精彩舞台持续炸场,还有多首“大咖”和“新声”的合作曲迎来首唱,多位校园音乐人得更获得趣味“有梗”的颁奖表彰,堪称全程“高能”。

  当天下午,校园星推官姜云升、硬糖少女303希林娜依·高、徐梦圆,以及明星“学长学姐”柳爽、符雅凝,接连以说唱、流行、电音等不同曲风的代表作炸场,让现场陷入狂欢的音乐海洋。“大咖”与“新声”合作曲的舞台更是“圈粉”无数,其中徐梦圆&Vaniah维合作曲《顽固EMO克星》的首唱舞台,让不少乐迷“嗨”到上头,弹幕齐齐刷屏:“把他们锁死!这也太好听了,求多多合作!”

  除此之外,校园“新声”的表演也可圈可点,Vaniah维、于恩众、HEAT J、梁铭琛接连演绎个人作品,用精彩的舞台表演交上了一份满分答卷。梁铭琛还深情演唱了由方文山与众多校园音乐人打造的合作曲《让梦想有力量》,引发了万千“追梦”乐迷的强烈共鸣。现场更对优秀校园音乐人进行表彰,“一个人就是一个制作团队”“征服大佬们的全能00后”等趣味title引发全场爆笑,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

  全方位打造校园“仪式感”,线上线下同频狂欢

  早在“天空音乐会”开启前,QQ音乐就通过一系列活动,为乐迷们提前解锁了校园“仪式感”:不仅上线了包含校园音乐人宝藏作品的“天空音乐会”校园歌单,提醒乐迷们预习“功课”,还特别定制推出“天空音乐墙”H5互动页,邀请乐迷在线留言分享自己的年少故事,部分留言更直达“天空音乐会”现场,不少乐迷看到自己的“金句”上墙都惊喜不已。

  演出当天,大量身着“校服”的乐迷如约来到“天空音乐会”现场,拍照打卡上传社交平台,“天空音乐会”设置的“班级门牌”、“上下课铃声”等细节,引发网友广泛讨论,大量乐迷们直呼:“代到了!QQ音乐真会玩!”

  现场的火热氛围也延续到了线上,直播间内人气爆棚,大批乐迷们在音乐声中共度燥热且充实的下午。狂欢之余,不少乐迷还在弹幕留言表示没去现场很遗憾,称:“下次一定要去看现场!”

  专属追梦舞台已就位,助推音乐人“放飞”梦想

  自九月上线以来,QQ音乐“你好,大学声”校园音乐厂牌持续投入“百万奖金+百亿流量”,为全国高校学生提供创作、发歌、演出等全方位追梦舞台,助力有才华的校园音乐人“从成长到成名”。短短三个月,厂牌吸引全国各大高校近5000名音乐人入驻,不仅打造了《爱就是爱》《地球逃离计划》等多首播放量破千万的热歌,更助推钱润玉、Vaniah维、Yeaking、王艺格等音乐人,获得与QQ飞车手游、英雄联盟手游等IP跨界合作机会,与方文山、姜云升、希林娜依·高、徐梦圆等知名大咖合作发布歌曲,进一步被更多人看见。

  “天空音乐会”已经落幕,但未来还将有更多高校音乐人在这片“天空”下,尽情放飞自己的音乐梦想,QQ音乐还将继续以切实有效的扶持手段,助力更多校园音乐人打造优质作品,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发“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